紐約州長憑抗疫記者會奪艾美獎 兩黨議員痛批傷口上灑鹽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因疫情簡報會獲頒艾美獎,引發爭議。(路透)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因疫情簡報會獲頒艾美獎,引發爭議。(路透)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美,紐約州初期疫情慘重,至今仍然維持最高死亡數字的超過2.6萬人,其中逾1/3是安養院中的老人。不過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卻因為天天上電視作疫情簡報,而受到國際艾美獎(International Emmy Award)表揚。兩黨國會議員痛批荒謬,對死者家屬簡直是傷口上灑鹽。

艾美獎主辦單位「國際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20日宣布,古莫將因武肺大流行期間,有效運用電視,而獲頒「創始人獎」(Founders Award),頒獎禮將23日在線上舉行。過去得獎人為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等,古莫將為在任政治人物獲該獎第一人。

主辦單位稱,古莫在武肺疫情期間展現的領導力獲得肯定,他如大師般使用電視廣播向世人告知資訊,讓民眾冷靜下來。

諷刺的是,就在這項宣布前2天,古莫才因為記者提問說,隨著疫情復燃,公立學校是否仍要上學,而痛罵對方口氣令人討厭反感;此外,由於他允許衛生部門下令,強迫安養院接收「病情穩定」的出院武肺病患,而廣受民主、共和兩黨批評。

古莫自2011年就出任州長,2年前就有專家建議他購買數以百計的呼吸器,他嫌太貴沒有買,疫情疫情爆發後,他卻將責任全怪在2016年才上台的川普總統;此外,古莫曾指出病毒來自歐洲,完全與川普所堅持的「病毒從中國來」唱反調。

3月間,古莫與胞弟、CNN主播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電視連線訪問一搭一唱痛批川普,不過談及美國疫情失控時,2人擦槍走火,居然在電視直播中你一來我一往、互揭黑歷史,最後竟還在鏡頭前爭寵誰才是「老媽最愛的兒子」,2人超幼稚的行為讓所有人傻眼。

紐約州作為疫情初期的重災區,至今仍然維持最高死亡數字的超過2.6萬人。對於當時安養院連環集體爆發、醫療系統崩潰、屍體多至無地方擺放。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因武肺死亡的安養機構有6700名。而美聯社在8月時估計,實際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1萬。

紐約州韓裔聯邦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的伯父,4月時因武肺重症死於安養院,他形容古莫獲頒艾美獎是另一個令人沮喪時刻,他此生從未見過這樣荒謬的事。「無數人的痛苦造就了古莫的勝利,而他以此居功。」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瑞德(Tom Reed)痛批,古莫獲獎是一個噁心的笑話,他認為,處理紐約州的安養院防疫措施不當,導致州內數千名長者喪生,並不值得慶祝。

紐約州共和黨主席蘭格沃西(Nick Langworthy)稱,在古莫自己創作的虛構故事中,他本人絕對是當之無愧的最佳男主角;此事也證明了好萊塢有多不食人間煙火,並傷害了眾多失去親人的紐約家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