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現聲」賓州聽證會 主張贏得大選、指控選舉舞弊

 

川普美東時間25日在一場共和黨活動上透過電話發表談話,自稱贏得11月3日的選舉,並再度主張選舉投票過程有發生舞弊。(法新社)

川普美東時間25日在一場共和黨活動上透過電話發表談話,自稱贏得11月3日的選舉,並再度主張選舉投票過程有發生舞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啟動政權交接,但仍未承認敗選,川普及共和黨持續針對各州選舉舞弊事件進行法律訴訟。多家外媒報導,川普美東時間25日在一場共和黨活動上透過電話發表談話,自稱贏得11月3日的選舉,並再度主張選舉投票過程有發生舞弊。

《福斯新聞》報導,週三一場集結賓州共和黨員的活動上,川普透過電話連線發表演說,主張自己贏得這次總統大選,川普指出,「這場選舉遭到操控,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在我們的國家,」並表示必須扭轉局面,因為「我們以很大的優勢贏得賓州選舉,也以很大的優勢在搖擺州獲得勝利」。

川普原本預計親自前往賓州與共和黨州議員開會,但因川普顧問Boris Epshteyn確診,最後卻臨時取消;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則有出席這場會議。

他指出,川普陣營被剝奪了「幾乎所有」機會去質疑選舉的舞弊行為,並稱郵寄投票是大選舞弊的「主要手段」。除了賓州之外,共和黨州議員在亞利桑那、密西根州也預料將採取類似的行動。

根據美國右翼媒體「一個美國新聞網」(One America NewsNetwork, OAN)25日報導,賓州參議會針對本次選舉舞弊問題舉辦公開聽證會,這場聽證會由共和黨州議員主導,他們質疑投票過程中,包括郵寄投票等是否違規。

報導指出,會中有多名目擊者針對在投票站中投票舞弊行為作證,其中可能牽涉數以萬張的選票。根據該報登出的聽證會影片,1名目擊者指出由於點票距離太遠,被隔開的觀察員根本看不清楚,無法確定高達萬張郵寄選票的點票過程。

另1名監票員指出,他看到許多選票與信封被分開,這樣代表無法重新計票,他也表示看到了有工作人員多次把USB插入計票機器,且並沒有即時更新監票畫面,他懷疑有5萬張後來都計入拜登的選票,且有6-7萬張郵寄選票沒有被打開。川普陣營提出多項訴訟要求確認計票結果,但目前都沒有成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