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4萬」被當擋箭牌 里長心寒:市長無能請不要牽拖里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過去要蓋社宅遭鄰里反對,因為許多人認為社宅住戶皆窮人,因此設計納入不同租金、大坪數,「就是不希望整棟社宅裡面都住窮人。」(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過去要蓋社宅遭鄰里反對,因為許多人認為社宅住戶皆窮人,因此設計納入不同租金、大坪數,「就是不希望整棟社宅裡面都住窮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明倫社宅3房型月租金高達4萬餘元,讓外界一片譁然,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更語出驚人,稱過去要蓋社宅遭鄰里反對,因為許多人認為社宅住戶皆窮人,因此設計納入不同租金、大坪數,「就是不希望整棟社宅裡面都住窮人。」這番言論讓當地里長相當不滿,在臉書po文嗆柯「自己無能請不要牽拖里長」。

大同區保安里里長張賦脈昨天在臉書撰文指出,柯文哲稱過往蓋社宅,遭到周邊居民、里長反對,影射里長不支持社宅,但當初興建明倫社宅時,市府政策溝通不詳盡,里長為市府與居民溝通,宣揚社宅優點,甚至在施工期間幫忙協調化解噪音損鄰問題。張賦脈不滿地說,在柯失言後,卻牽拖里長反對興建社宅,讓當初幫忙的里長感到受傷。

張賦脈表示,她在10月14日就曾向都發局表示「租金太貴了,年輕人住不起,希望降租!」連府內的公務員也私下說,這樣的社宅,公務員也租不起。張賦脈指出,自己是里長,也是家庭主婦,「明倫社宅因為沒有冷氣、冰箱、洗衣機,加上管理費用,房租不要說四萬,可能上至五萬!」而家庭主婦精打細算仍可烹煮一桌好菜,「市長怎麼不懂這個道理?」

張賦脈分析,免治馬桶以及智慧電子鎖高端配備不是人人必須,民眾真正要的是有房可租,還要能省錢,文末她直言「柯市長,自己無能請不要牽拖里長,也要求市長降租!」並說她歡迎社宅,但要能符合大眾接受的價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