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史館研討會 楊黃美幸:國民黨欠陳文成一個道歉!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指出,國民黨欠陳文成教授一個道歉。(記者李欣芳攝)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指出,國民黨欠陳文成教授一個道歉。(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史館一連2天舉辦的「威權鬆動:解嚴前台灣重大政治案件與政治變遷」國際研討會今天上午登場,國史館纂修歐素瑛發表「美麗島事件之後─陳文成案研究」的論文指出,當年警總對陳文成教授的死亡「涉有嫌疑」,應該是毋庸置疑,其背後龐大的黨國體制與綿密的情治網路,可能才是陳文成死亡的重大元兇。

與談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指出,國民黨欠陳文成一個道歉與賠償,迄今國民黨連一聲道歉也沒有,她認為國民黨要反省當年威權執政時期所做的錯誤,這個政黨才有救!

台灣在1987年解嚴,結束長達38年的戒嚴統治,解嚴前10年間的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陳文成案等重大政治案件,衝擊海內外,撼動威權體制,被視為是解嚴的重要原因。國史館今明天2天舉辦「威權鬆動:解嚴前台灣重大政治案件與政治變遷」國際學術討論會。

上午的開幕典禮,由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引言致詞,大會並邀請日本早稻田大學名譽教授若林正丈發表以「民主自治台灣願景的一百年」為題的視訊主題演講。

首場針對「重大政治案件」的研討會,探討美麗島事件、陳文成命案、江南案等,對於陳文成當年在美國遭國民黨特務跟監,返台後離奇死亡,外界普遍質疑陳文成並非自殺,而是他殺。

楊黃美幸說,每次回憶陳文成事件,都不寒而慄!陳文成歷經特務跟監,當年她在美國都親身經歷,陳文成還差點發生車禍。

主辦單位下午也邀請曾是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表演講,陳儀深說,蘇貞昌院長不是以行政院長身分發表演講,而是以歷史事件的當事人身分出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