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恒煒:中國不可能打台灣 動武立刻宣布台獨能自保

 

綠色逗陣12日舉行會員大會,並邀請矢板明夫(右)、金恒煒(左)對談「中國會不會打台灣?!」。(記者方賓照攝)

綠色逗陣12日舉行會員大會,並邀請矢板明夫(右)、金恒煒(左)對談「中國會不會打台灣?!」。(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綠色逗陣」今邀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政論作家金恒煒對談「中國會不會打台灣?!」兩人都認為,在美國反中挺台的態度下,中國不可能打台灣,金恒煒還說,台灣自保的方法就是現在公開表態,一旦中共發動戰爭就宣布台獨,而台獨唯一的方法就是公民投票,可惜執政者沒有決心。

矢板明夫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必須考量美國、國際情勢及台灣頑強抵抗等要素,若打不贏,習近平政權可能就無法向國內、黨內交代,千瘡百孔的中國共產黨政權也可能下台,所以前總統馬英九說得沒錯「首戰即終戰」,習近平不敢打。

矢板明夫認為,如果美國不干涉台海情勢,中國攻台就一定有勝算,如果美國介入,台灣下一步絕對獨立,所以過去美國對中國、對台灣都採取模糊戰略,但美國近期介入台海情勢的態度越來越明顯,讓中國開始著急,所以飛過來繞台、越過中線,企圖給台灣造成巨大心理壓力,但老實說根本沒有成功,1996年台海危機讓房地產大跌、有錢人往國外跑,但現在台灣股票、房地產天天在漲,有錢人從世界各地回來,代表連台灣都認為中國不可能會打。

矢板明夫指出,現在是美國介入台海軍事鬥爭最明顯的時機,美國輿論有7成多討厭中國、支持台灣,1942年日本攻擊美國珍珠港,美國反日民調也才6成多,同時美國國會也通過一連串友台法案,因此即使拜登上台,也必須跟著民意、國會走,這種情況下,中國短期不可能打台灣;中期來講,若拜登放縱中國野心膨脹就很難說,所以台灣人要弄清楚,對兩岸問題不必杞人憂天,但一定要未雨綢繆,重點是絕對不能認賊作父。

金恒煒表示,看看香港情勢、看看黎智英被抓,這都是民主國家不可能發生的事,給我們的教訓就是台灣不要被共產黨拿走,相信他們對台灣會比對香港更殘酷,美國對台政策模糊,對中國也同樣模糊,但民主政權的穩定度就是比極權國家好得多,美國現在鬧成這樣,等拜登入主白宮就沒問題了,重點不是美國總統是誰,而是美國是個有資源、有實力的國家,這才是它真正的力量。

金恒煒說,中國打台灣一翻兩瞪眼,打不下來習近平會垮、共產黨會垮,他們也要做風險評估,看會不會老本也賠掉,習近平想拿下台灣,是為了超越毛澤東的歷史定位,但風險、損益和台灣的自保能力都是非常現實的存在,因此他的結論是中國不可能打台灣。

金恒煒強調,台灣其實有自保之道,就是現在公開表明,中共發動第一槍,台灣就宣布獨立,這就是護身符,這是最好的時機,全世界都會支持,至於台獨的方法只有公民投票,其他國家無權干涉台灣公民自決,可惜執政者沒決心。

綠色逗陣12日舉行會員大會,並邀請矢板明夫、金恒煒對談「中國會不會打台灣?!」。圖為金恒煒。(記者方賓照攝)

綠色逗陣12日舉行會員大會,並邀請矢板明夫、金恒煒對談「中國會不會打台灣?!」。圖為金恒煒。(記者方賓照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