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軸心斷38天檢測未出爐 盧市府挨轟狀況外

中捷車廂聯結器軸心斷裂已38天,檢驗結果卻至今還未出爐,民進黨市議員今天砲轟盧市府狀況外,無能力解決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中捷車廂聯結器軸心斷裂已38天,檢驗結果卻至今還未出爐,民進黨市議員今天砲轟盧市府狀況外,無能力解決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中捷車廂聯結器軸心斷裂,造成捷運通車延期,檢測結果遲未出爐引發關注,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表示,相關作業都在同步進行,目前已邀請機械、軌道等專家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將審查北捷局提出的報告;不過綠營議員批評,斷軸已發生38天,不論是檢驗結果、何時復駛通車,市府都一問三不知,批評盧市府完全狀況外。

葉昭甫今天說,北捷局針對此事件已成立調查委員會,並會將調查結果呈送報告給台中市政府,不過報告至今還未完成,市府為釐清故障原因,並針對報告進行審查,目前已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希望從第三方角度,來審視從11月21日斷軸後,相關處置作為是否適當,強調將找包括機械、材料、軌道等相關領域專家組成,不過確切的委員名單將在召開會議後再對外公布。

不過市府斷軸至今相關作為,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世凱批評,盧秀燕市長從一開始強調「概括承受」,到現在已1個多月,感覺卻完全狀況外,包括36根軸心何時換好?捷運何時重啟載客、通車?完全沒有明確時程,讓人感覺不願意負責,也沒有能力查明真相。

議會黨團幹事長林德宇也質疑,難道中捷通車不是最急件?市府作為卻讓人感覺遙遙無期,且幾乎都被北捷牽著走,對於軸心為何會斷裂?至今還查不出原因,對於是否有能力讓捷運通車讓人打了大問號。

市議員楊典忠也說,捷運斷軸已38天,市府從試營運前保證安全無虞,再到出狀況後凡事推北捷,連市府自己12月14日說要成立的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也千呼萬喚始出來,要求市府應公開說明中捷全面檢測結果,市府政風處也應進行斷軸真相調查;陳淑華議員也質疑,若連一支聯結器驗了15天還沒結果,也讓人懷疑通車時程將是遙遙無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