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總統認證 已有12位參議員拒絕接受

1/6大選結果將認證 挺川11位共和黨參議員拒絕接受

包括克魯茲在內的11位共和黨參議員將反對國會計算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美聯社)

包括克魯茲在內的11位共和黨參議員將反對國會計算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即將在1月6日計算選舉人團選票及宣布總統當選人,不過目前有11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在週六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計劃在國會計算選舉人團票時拒絕接受選舉人團投票,並要求緊急成立委員會,對選舉詐欺行為進行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週六宣佈聯合聲明,表示11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將會拒絕接受來自爭議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直到這些爭議州針對選舉結果進行審查為止。聲明中指出,他們的行動與共和黨眾議員們的挑戰代表著自南北戰爭以來撤銷總統選舉結果所作的最大努力。

除了克魯茲以外,其他10位參加聯署的參議員分別為威斯康辛州參議員強森(Ron Johnson)、奧克拉荷馬州參議員蘭克佛德(James Lankford)、蒙大拿州參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甘迺迪(John Kennedy)、田納西州參議員布雷克本(Marsha Blackburn)、印第安納州參議員布勞恩(Mike Braun)、懷俄明州參議員魯米斯(Cynthia Lummis)、堪薩斯州參議員馬歇爾(Roger Marshall)、田納西州參議員哈格蒂(Bill Hagerty)及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圖柏維爾(Tommy Tuberville)。

而現任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在去年12月30日表示,他將會反對國會認證結果,因為「某些州」並未遵守該州的選舉法。霍利指出,國會該調查這些選民舞弊的指控,以及採取措施以確保選舉公正,他也批評臉書與推特在處理選舉相關內容的做法,有如幫拜登助選。

 

共和黨參議員Ted Cruz公布1月6日的發言內容

* 推文: https://bit.ly/3ngGk9X

* 發言原文: https://reurl.cc/e809GW

* 全文翻譯:

美國是一個透過民主選舉選出領導人的共和國。反過來,這些選舉必須遵守憲法以及聯邦和州法律。但是2020年的選舉出現了史無前例的指控,包括:選民舞弊,違反選舉法和執行不力,以及其他投票違規行為等。

根據路透社民意調查顯示,有39%美國人認為大選是被人為操縱的,其中包括: 共和黨人(67%),民主黨人(17%)和其他(31%)持有這種想法。

無論我們的部分政府官員,還是主流媒體們相不相信這些的不相信,這些選民對我們民主進程深深的不信任,並不會神奇地消失。這也關係到我們所有人,並且對任何後續政府的合法性都構成了持續的威脅。

在合理的情況下,法院的責任應是聽取證據並解決嚴重選舉欺詐指控的紛爭,最高法院也有兩次機會這樣做,但這兩次都被他們拒絕了。

1月6日,國會的責任就是對「是否承認2020年選舉結果」進行認證投票。該投票權是憲法給予的唯一僅存權力,來解決現存多項嚴重選民舞弊的指控及糾紛。

在過去四年一次的聯席會議上,民主黨議員早在1969年,2001年,2005年和2017年就有提出反對總統選舉結果的先例。而且,在1969年和2005年,各有一名民主黨參議員與眾議員在兩院強行投票,挑戰總統選舉結果。

關於這個問題的最直接先例出現在1877年,在海耶斯-蒂爾登(Hayes-Tilden)總統競選中有嚴重欺詐和非法行為的指控。 具體來說,當時在三個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選舉是非法進行的。

在1877年,國會並沒有忽略這些指控,媒體也沒有簡單地將那些提出指控的人視為試圖破壞民主的激進分子。 相反地,國會任命了一個 #選舉委員會,由五名參議員,五名眾議院議員和五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組成,以審議和解決有爭議的指控。

我們應該遵循這個先例。 為達到這一目的,國會應立即任命一個具有充分調查和事實調查權的選舉委員會,對有爭議的州的選舉申報 #進行10天緊急審核。 完成後,各個州將評估委員會的調查結果,並可以召開特別立法會議,以證明其表決是否有變動。

因此,我們打算在1月6日進行拒絕投票,拒絕這些「因沒有正常給予合法認證」爭議州的選舉人團,除非同意完成為期10天的緊急審議。

我們並不傻,我們知道全部或大多數民主黨人,甚至少數共和黨人會投票反對這樣提議。但是,支持選舉的誠信不應變成黨派問題。一個公平、可信並可在1月20日之前完成的審議,將大大提高美國人對我們選舉過程的信心,也將顯著提高下一任總統的合法性。這也是我們欠人民的。

這些都是值得國會的慎重對待,國家委託我們去捍衛,我們絕不能掉以輕心。我們的行動不是阻止民主進程,而是保護民主進程。我們每個人都應共同行動,以確保選舉是根據《憲法》合法進行的,並盡我們所能,讓選民恢復對美國民主的信心。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 Senator Ted Cruz @SenTedCruz 1h RELEASE: My statementin advance of the Electoral College certification process on January 6, 2021. TED CRUZ U.S. SENATOR for TEXAS 」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