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川普同時遭臉書、推特 2 大社群平台封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或許成為史上頭一人,在同一時間遭到 2 大社群平台推特、臉書一起封鎖帳號,臉書 CEO 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更直言,讓他繼續使用社群媒體的風險實在太大了。

(美聯社)

 

近期由於美國國會爆發川普支持者強行闖入,震驚國際,儘管川普本人很快出面發布影片,要求支持者盡快離開,卻仍直指「選舉舞弊」,被認為是煽動群眾情緒,推特率先出面,先是禁止影片轉貼,接著決定封鎖帳號 12 小時,並強調若來若再犯,考慮永久停權。

祖克柏則於稍早個人頁面發表最新聲明,表示接下來兩週,將會封鎖川普的臉書甚至 IG 帳號,直到政權轉移為止,原因與推特相同,指稱川普透過社群平台煽動民眾進行暴力示威,認為此時讓川普繼續發言,恐怕會有更大的風險。

近年社群平台積極瞄準假新聞、仇恨言論,針對單一人物祭出如此策略,卻為史上頭一遭,是否有侵害言論自由的爭議呢?對此前臉書安全主管 Alex Stamos 儘管曾反對社群平台因此禁止川普帳號,但隨著美國國會遭闖入等事件發生後,他認為一切仍應建立在保護憲法、民主之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