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台灣總統!龐皮歐卸任前細數友台措施 中國氣炸了

龐皮歐(見圖)在推特細數友台措施,引發中國不滿。(法新社檔案照)

龐皮歐在推特細數友台措施,引發中國不滿。(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20日就任,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卸任前在推特回顧任內對台灣的友善措施,包括解除台美交流限制、派遣高官出訪台灣等,同時大讚台灣總統蔡英文、砲轟中共是這時代的主要威脅,言論一出讓中國政府氣炸了。

龐皮歐今(18日)在推特指出,2020年8月派遣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以強調台美在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戰役中的健康領域合作,台灣總統蔡英文成功領導抗疫,世界衛生組織可以從中學到許多,「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

龐皮歐還表示,「2020年9月,我派出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美國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Kelley Currie)到台灣,以紀念台灣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生平與民主遺產。」

龐皮歐提到,美國與台灣還締結了1項科技協議,並針對漢語與英語發起培訓教育計畫,我們知道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夥伴,也是善良的力量,美方為雙方強大且不斷增長的夥伴關係感到驕傲。

此外,龐皮歐也指出,「中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中共的威權主義不是自由世界想要的未來…但如果我們又放鬆戒備,這就是我們將擁有的未來。」

 

華春瑩反轟龐皮歐:末日瘋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針對龐皮歐一連串的發言怒轟:「這位以撒謊、欺騙、偷竊為榮的美國首席外交官,再次讓世人見識了什麼是『將謊言外交進行到底』的末日瘋狂。」

華春瑩聲稱,「對於龐皮歐不斷炮製並散播的政治病毒和政治謊言,中方已經多次用事實一一戳穿,他的反華(中)表演沒有市場,更不得人心。龐皮歐的謊言外交不僅使他的個人信譽已徹底破產,而且對美國的國家形象和國家利益造成了難以挽回的損害,相信歷史將會對他作出公正的審判。」

華春瑩還說:「對於龐皮歐吹噓的『功績』,這恰恰是他為了一己之私利,不斷干涉中國內政,破壞美中關係,損害中國利益,也損害美國利益的罪證,世界看得非常清楚,我注意到有很多媒體做出了評論。」華強調,「我想世界對他末日瘋狂的真實意圖,以及產生什麼樣的結果,看得是非常清楚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