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公布四階段因應標準 目前僅第一階段

封城是最後階段! 陳時中公布四階段因應標準 目前僅第一階段

 

疫情四階段因應事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四階段因應事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感染,延燒到社區內家庭零星感染案例,已有聲浪檢討何時要「封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再上火線說明,公布疫情標準因應事項,「封城」是最後階段。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臨時記者會,陳時中主持說明。他同時說明指揮中心針對疫情變化所做的因應措施,第一階段是「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目前就是這階段。

第二階段是「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第三階段是「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第四階段是「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源」。

根據這項指標,若到第四階段,非必要不得外出,外出須全程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家戶內也要保持距例或戴口罩,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醫療和公務外,全面停班及停課。

另外,第四階段會針對發生嚴重疫情的鄉鎮市區或縣市層級,實施區域封鎖,設立明確的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民眾留在家中不得外出。

目前為止,我國狀況僅在第一階段,搭乘大眾運輸和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公共場所時全程佩戴口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