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勤洗手 今年春節類流感、腹瀉近5年最低

戴口罩、勤洗手,陳時中表示今年春節類流感、腹瀉近5年最低。(指揮中心提供)

戴口罩、勤洗手,陳時中表示今年春節類流感、腹瀉近5年最低。(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往年春節連假期間,急診會有不少類流感、腹瀉等就診情況,但民眾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今年過年急診類流感、腹瀉就診人次為近5年同期最低;對於企業是否可辦春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仍要多小心,吃飯不要有太多不特定的人,沒吃飯的時候就戴口罩。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回顧近5年春節連假期間的就診狀況,總就診人次過去介於15.6萬至約19.2萬人次之間,今年則降至約12.3萬人次。在急診類流感方面,相較於過去約2.5萬至近4萬人次之間,今年下探9816人;在急診腹瀉方面,相較於過去近1.2萬至近1.7萬人次之間,今年也僅是1萬出頭的1萬0447人次。

陳時中指出,春節連假期間,大家口罩都有戴好,因此類流感就診人次下降很多,不管是武漢肺炎、類流感,口罩戴好,對身體就有幫助,而勤洗手也使得腹瀉減少很多,顯示防疫新生活的效益佳。

是否可辦春酒?陳時中︰不要有太多不特定的人

對於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穩,是否能夠續辦春酒?陳時中則指出,桃醫事件讓大家非常緊張,但確實這段時間沒有再出現相關的案例,管制強度不會再增加,但仍要小心,吃飯的時候不要有太多不特定的人,沒吃飯的時候就戴好口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