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寫228歷史挨轟加強血腥鎮壓合理性 柯P臉書悄悄改文修正

柯文哲臉書的紀念文章嚴重誤寫歷史。(圖:擷自林瑋豐臉書)

柯文哲臉書的紀念文章嚴重誤寫歷史。(圖:擷自林瑋豐臉書)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今天228紀念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騎自行車,下午要再返回台北參加228紀念活動,不過,柯文哲昨天在臉書的紀念文章卻嚴重誤寫歷史,把74年前的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寫成「反抗據點,號召起義」;柯引發群起抨擊,加強當年血腥鎮壓的合理性,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還要求柯文哲道歉。柯並未道歉,但悄悄將文章改成處理委員會是「希望透過協商善後,並維護社會治安」。

柯文哲臉書的紀念文章。(取自臉書)

柯文哲臉書的紀念文章。(取自臉書)

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說,把228事件處理委員會打成叛亂據點,正是國民黨事後大舉逮捕、槍殺本地政治菁英的藉口;各地228處理委員會當時普遍由各地省參議員、國大代表、知識菁英、地方士紳等,為維繫地方秩序、保護民眾、向政府談判組成的代表團體,不是起義,市長紀念228很好,但應該掌握基本的歷史事實,不要散播假訊息,成了附和黨國口徑的幫兇。

228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藍士博說,228事件處理委員會,是事件爆發後台灣社會領導階層居中協調、斡旋的機關,陳儀與國民黨政府利用社會對體制內改革的期待,鼓勵仕紳成立處理委員會,提出建言,等到故總統蔣介石要派兵,卻馬上翻臉不認人。藍說,柯文哲市長已經61歲、當6年多市長,什麼時候才願意把228事件搞清楚?至少請小編不要亂寫,好好做功課好嗎?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柯文哲文章曲歷史,大錯特錯!智商157,號稱讀很多書,又有大批幕僚團的首都市長,公開發言竟犯下這種錯誤,令人驚駭,扭曲史實,台灣社會要如何和解?首都市長竟然發出這種將國民政府羅織的欲加之罪合理化的文章,慘遭誘騙犧牲的臺灣英靈,該如何瞑目?這樣劣質消費,實在忍無可忍!請柯文哲有錯就改,正式更正道歉。

媒體人林瑋豐也說,韓國瑜把11年前的莫拉克風災,寫成20年前,成為大家笑柄,臉書也馬上就改正;不過柯文哲呢?北市府昨天跟隨國民黨、江宜樺等人,稱讚馬英九之後,今天柯文哲臉書提228事件,直接竄改史實,正好給了那些主張國民黨當初合理極權統治的人,最好的藉口,加強國民黨血腥鎮壓的合理性。

柯文哲臉書提及,「228之後,各地紛紛成立了228事件處理委員會等反抗據點,號召起義,政府則以國家機器開始一連串清鄉整肅」;引發眾怒後,柯文哲臉書也悄悄改成,「各地紛紛成立了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希望透過協商善後,並維護社會治安,政府則以國家機器開始一連串清鄉整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