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支持重啟核四 黃捷:可笑又無能

 

馬英九表態支持重啟核四公投,遭黃捷譏可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馬英九表態支持重啟核四公投,遭黃捷譏可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台灣缺電,藻礁問題又無法解決,最好的辦法是重啟核四。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16日直言「可笑」,指馬英九任內親手將核四「封存」,下台後卻又突然可以「重啟」,痛批國民黨還有人盲目支持粗劣的重啟方案,不但忽視能原風險,也打臉馬英九任內的無能!

據本報報導,外傳馬英九認為核四應改在台中重啟,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強烈反對;馬辦16日也嚴正駁斥,強調馬英九一貫主張核四重啟、以核養綠,且支持核四重啟公投,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核四廠與台中「風馬牛不相及」,還痛斥媒體斷章取義的行為相當惡劣。

對此,黃捷16日在臉書發文說,馬英九始終是擁核派,但在其任內核四卻接連發生失火、泡水、儀表介面失控等意外,導致亂花3000億卻無法通過安全審查,最後2015年馬英將核四廠「封存」,「可笑的是,馬英九親手將核四封存,卻在他下台後就突然可以『重啟』,現在甚至又提出重啟核四公投,國民黨還一票人盲目支持這粗劣的重啟方案,不僅忽視能源風險,也狠狠打臉馬英九在任內的無能。」

黃捷又批,盧秀燕一方面大讚朱立倫表態重啟核四,一方面又拒絕核四蓋台中,「難道「別人的囝死袂了」(別人孩子死不完)才是媽媽市長的真面目嗎?」;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黃捷說,侯市長平常看似有魄力,現在面對次議題卻畏畏縮縮,不敢對核四表態,「只敢問中央新北市的核廢料還要放多久,如果侯市長也不喜歡核廢料,請大聲說出反對核四公投的立場,而不是只敢對外抱怨,卻不敢向黨內溝通。」

黃捷直言,國民黨對於能源議題自始至終都缺乏務實的論述能力,擁核團體與國民黨也一再鬼打牆稱要先有「核」才能來「養綠」,「實際上過去八年的國民黨執政,馬英九任內極盡打壓綠能發展,對綠能的評價只有『綠能是好事,但要再等等』。呼籲國民黨與馬英九們的擁核派,經過40幾年黨國核能的騙局,台灣人已經覺醒,台灣也即將邁向新的能源階段,拜託不要再用『以核養綠』、『核四重啟』這些政治詐術來拖累台灣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