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全球逾600政要表達哀悼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死傷,芬蘭總統尼尼斯托透過推文向台灣表達慰問之意。(法新社檔案照)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死傷,芬蘭總統尼尼斯托透過推文向台灣表達慰問之意。(法新社檔案照)

 

 

芬蘭總統、印度外交部 首度對台推文關懷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死傷,各國紛表慰問。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二日例行記者會開始前,主動表示哀悼,強調美國準備好隨時提供協助;此外,包括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印度外交部等均首度透過推文向台灣表達慰問之意。

美國務院:準備好提供協助

外交部昨說,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諾魯總統安格明、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均致函總統蔡英文,表達深切慰問;此外,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也以推文或臉書貼文慰問;在歐洲,除芬蘭總統外,拉脫維亞、愛爾蘭等國外長、葡萄牙、立陶宛等國外交部亦推文表達哀悼。

另外,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以官方推特發文,對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表達哀悼之意,此為印度政府首次對台灣事務公開發表聲明。巴格奇說,「我們對在台灣發生的火車事故失去許多生命深表悲哀,對死者家屬致上深深的哀悼,並且祈禱傷者早日康復。」

根據外交部統計,截至昨日為止,外交部共計接獲來自我國友邦及理念相近的八十個國家與國際組織、超過六百名各國元首、政府及外交首長、政要、國際組織代表及友人,向我國表達誠摯慰問與哀悼。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位在陽明山上的官邸,自昨上午開始下半旗。交流協會證實,配合台灣政府,日本駐台代表官邸自昨下半旗三天,以示悼念追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也致函蔡總統,申致哀悼,並祝福受傷者早日康復。美國國務院於例行記者會主動宣布,美方願意提供一切可能的協助,盼台灣能在此困難時刻,獲得平安與慰藉。

外交部也表示,台美本週將共同舉行工作會議,屆時將以這次台鐵事件為案例,就各自防災救援的後勤制度、醫療及搜救能量與工作流程等交換意見,以充分交換彼此在應處重大災難的經驗與能力,並提升台美防災救災合作的動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