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史上最大 今秋動員14萬兵力演習

日本陸上自衛隊演習

日本陸上自衛隊演習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六日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預定今年九月至十一月間,動員全國十四萬名隊員在九州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演習。這項演習主要著眼於中國海上活動頻繁,假想日本離島發生不測事態等情況,防衛省將藉由演習強化西南地區防衛能力,並展現嚇阻力與牽制力。

調動全日本部隊 支援西南防衛

綜合日媒報導,在中國加強海洋活動的情況下,防衛省除在沖繩與鹿兒島等地區的離島部署新部隊以強化西南地區防衛體系,也將動員全國陸自兵力在九州舉行演習,以西南地區出現緊急狀況時,可迅速從全國調動支援部隊進行因應。

防衛省曾四度舉辦全國規模的演習,上一次舉辦是在一九九三年,長達三週的演習期間,約動員十四萬名兵力。

去年陸上自衛隊的北部方面隊及西部方面隊曾進行大規模演習,共動員約一.六萬到一.七萬人參加,預定今年九月登場的演習,動員人數約達十四萬人,為去年演習的八倍以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將是一場史上最大規模的演習。

陸上幕僚長(相當於陸軍參謀長)吉田圭秀在十五日的例行記者會表示,演習設定了五個項目,包括三個師、旅團同時進行機動部署、出動準備訓練、維修訓練、後勤訓練及系統通訊訓練等。

NHK報導指出,這次演習預計將從北海道、東北與四國地區調動師及旅團的三支部隊到九州,每支部隊規模約數千到一萬人。此外,全國的部隊也將參與演習。

演習也預定動用船隻與運輸機運送戰車與食物,陸上自衛隊希望藉這次演習,檢證西南地區的部隊派遣與後勤支援會碰到的狀況,以制定實戰計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