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會推特:很驕傲可支持台灣

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抵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和AIT處長酈英傑共同接機。(取自蔡總統IG)

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抵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和AIT處長酈英傑共同接機。(取自蔡總統IG)

 

〔記者呂伊萱、邱芷柔、朱沛雄、楊淳卉/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捐贈台灣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下午四時半由華航貨機載運抵達桃園機場。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不會忘記,台灣先前的醫療援助拯救了多少美國人的性命,這次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重要的安全夥伴。

不忘台灣先前的援助

美國白宮國安會推特則寫道,「疫情初期,台灣提供個人防護裝備及其他救命物資給美國。我們很驕傲可以在台灣有需要的時候支持台灣。」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天下午共同前往接機。陳時中表示,「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美國的朋友把珍貴的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送抵台灣,非常的感動與感謝」。

酈英傑說,為協助台灣防疫,美國政府決定擴大輸台疫苗的數量,原本計畫經由COVAX轉來,但為爭取時效,直接從美國載運來台。

蔡英文總統昨也透過網路直播談話感謝美國政府。她提到,這正是患難見真情的展現,尤其日本和美國,目前還在為遏制疫情而努力,但他們仍然願意協助台灣。她也不忘感謝外交團隊幾乎不眠不休,想盡辦法要為台灣爭取更多疫苗。

蔡表示,台灣已經累積取得超過四八五萬劑疫苗,後續已洽購的部分也還會分批到貨,部分緩解了燃眉之急,她和政府團隊會持續把疫苗當作最要緊的事,繼續努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布疫苗專機落地影片說,「看到疫苗抵達真是讓我深受感動!每當台灣面臨艱困時刻,美國總是伸出援手。這些疫苗的援贈將拯救許多生命,也是台美的堅實友誼及共享承諾的另一項明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