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懸念!郭婞淳成功舉起台灣首金

毫無懸念!「舉重女神」郭婞淳成功舉起台灣首金

 

郭婞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以總和236公斤技壓各國好手,漂亮贏得生涯首面奧運金牌,完成「金牌大滿貫」,並進帳2000萬國光獎金,這也是台灣隊本屆奧運首金。

郭婞淳抓舉、挺舉開把重量分別為100、130公斤,她抓舉即使第二把103公斤失手,但最後一把還是舉起103公斤,成為本屆唯一抓舉超過3位數的好手。

進到挺舉項目後,郭婞淳首把125公斤漂亮扛起,總成績已經超越所有選手,確定金牌到手,再來她已經沒有任何對手,就變成她的秀,郭婞淳直接挑戰133公斤成功舉起,再來最後一把直接挑戰141公斤,可惜沒有成功未能締造世界新猷。

拿下金牌的郭婞淳,其實生涯並非一路順遂,在2014年仁川亞運前受重傷,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奪銅淚灑現場,但她始終沒有放棄,2017年成為舉重不敗女王,從世大運、亞錦賽、世錦賽、亞運只要出賽就一定金牌到手,如今她更進帳個人生涯首面奧運金牌,締造「金牌大滿貫」。

郭婞淳奪金後,加上男子柔道60公斤級銀牌楊勇緯、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銅牌羅嘉翎,以及男子團體射箭銀牌、桌球混雙銅牌,台灣隊連續4天都有獎牌進帳,目前共進帳1金、2銀、2銅,獎牌數已追平2004年雅典奧運5面,創下台灣奧運最佳成績,指日可待。

郭婞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