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轟拜登讓美國蒙羞 川普:無能到連個撤軍都做不好

美國前總統川普(見圖)批評拜登連從一個國家撤出都處理不好,「美國被羞辱了」,拜登欠美國人和世界「一個道歉」。(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批評拜登連從一個國家撤出都處理不好,「美國被羞辱了」,拜登欠美國人和世界「一個道歉」。(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連日拿阿富汗撤軍問題抨擊拜登政府的美國前總統川普,這兩天持續攻擊火力,他批評拜登連從一個國家撤出都處理不好,「美國被羞辱了」,拜登欠美國人和世界「一個道歉」;又說美國應該向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討回留在阿富汗的大批美軍裝備,若神學士拒絕,就應該「以毫不含糊的軍事武力」回應。

川普8月31日接受福斯新聞商業頻道節目Varney & Co主持人瓦尼(Stuart Varney)訪問,先批評美國踏足中東,就是「我國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決定」,而拜登「處理不好從一個我們一開始就不應該去的國家撤離」,「在撤離(阿富汗)的無能程度,甚至超過在南方邊境問題上的無能」。

他說,結束這場美國有史以來歷時最久的戰爭,「原本應該是正面的事,但是如今任何有腦子的人來看,都是大敗筆」,拜登本來「只要照著我們已經做的,完成它,把所有裝備帶走就好」。

主持人問到,拜登歸咎於前政府,認為自己是接手川普所簽訂的撤軍協議,以及數十名退役美軍將領呼籲國防部長奧斯汀、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為撤軍亂象辭職,川普說,他簽訂的協議是「有條件的」,神學士沒有做到其中的條件,「我們就轟炸他們」;「我們軍隊的所有人都被羞辱了,撤軍的方式讓我們國家被羞辱」,「這場撤軍就是個災難」。

川普8月30日發聲明,呼籲若神學士拒絕歸回美國留在阿富汗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備,美國就應該「以毫不含糊的軍事武力」回應。他說,這些「所有裝備」都應該立即歸還美國,包括這些850億美元的每一分錢,「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場戰爭撤軍行動,像拜登政府從阿富汗撤軍這樣,處理得如此糟糕或無能」。

神學士在美軍撤離後,8月31日在喀布爾機場檢視一架阿富汗空軍的飛機。(法新社)

神學士在美軍撤離後,8月31日在喀布爾機場檢視一架阿富汗空軍的飛機。(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