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64%美國民眾不支持拜登連任

好慘!新民調:64%美國民眾不支持拜登連任

各家民調顯示,年初入主白宮的美國總統拜登施政表現,連民主黨人都難以認同。圖為拜登1日出席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路透)

各家民調顯示,年初入主白宮的美國總統拜登施政表現,連民主黨人都難以認同。圖為拜登1日出席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路透)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支持率直直落,各家民調都顯示沒有起色。立場親民主黨的《今日美國報》7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只剩38% ,不支持度達59%,同時近2/3美國人不希望拜登2024年尋求連任;副總統賀錦麗的滿意度更慘,肯定她的人只有28%。

今日美國報/薩福克大學民調(USA TODAY/Suffolk University Poll)在3日至5日對1000名註冊選民進行,誤差幅度為3.1個百分點。該民調也顯示2022年期中選舉恐變天:如果今天國會改選,46%會投票給共和黨,遠高於投給民主黨的38%。

根據民調,46%的受訪者認為拜登的施政表現不如預期,這其中包括16%投票給他的人,獨立人士有46%認為拜登施政比他們預期中來得糟糕,只有7%認為拜登符合他們的期待。

民調顯示,64%美國人不支持拜登2024再選總統,民主黨人不挺拜登連任的比例也達28%。

根據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與馬瑞斯特學院(Marist College)合作進行的最新民調也顯示,民主黨人及偏民主黨的獨立人士僅36%支持拜登2024再度代表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多達44%認為換人出征較有勝算。

該民調也顯示,共和黨人及偏共和黨的獨立人士多達5成贊成2024年連任失利的前總統川普三度出馬,僅35%主張其他人選較為適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