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幹譙拜登」當紅 首家實體店開幕

Let's Go Brandon!美國「幹譙拜登」當紅 首家實體店開幕

 

美國麻州出現第一家「Let's Go Brandon」實體商店。(翻攝自臉書專頁)

美國麻州出現第一家「Let's Go Brandon」實體商店。(翻攝自臉書專頁)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支持率持續破底,全美各地興起「幹譙拜登」運動,不論在酒吧、球賽、音樂會,客人還是觀眾,都會一起高喊「XX拜登」(F--k Joe Biden),宣洩怒火。只不過美國民眾最近更流行用不帶髒字眼的「布蘭登加油!(Let's Go Brandon !)來譙拜登,相關周邊商品狂銷熱賣,更已出現第一家實體商店。

據《福斯新聞》報導,第一家「Let's Go Brandon」實體商店已在麻州北阿特爾伯勒鎮(North Attleboro)開業,店內出售印上「Let's Go Brandon」字樣的商品,如帽子、襯衫和標誌等。

據《美聯社》報導,「Let's Go Brandon」一詞始於10月2日在阿拉巴馬州納什維爾舉行的美國全國運動汽車競賽(NASCAR,納斯卡賽事)Xfinity系列賽。當時賽車手布蘭登‧布朗(Brandon Brown)奪冠,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記者採訪他時,現場觀眾群起高呼「F--k Joe Biden!」不知道是聽錯了,還是故意裝糊塗,該記者說,人們在高喊「加油,布蘭登!(Let's Go Brandon !)」

隨後然後鏡頭轉到觀眾席,但尷尬的是,攝影機清楚地錄下了觀眾的吶喊聲明明是「F--k Joe Biden!」

自此「Let's Go Brandon!」成為反拜登的民眾新口號,並傳遍了各重大體育賽事。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在原本更粗俗的「F--k Joe Biden」口號。網友更是腦洞大開,很快就出現了「Let's Go Brandon」的各式「迷因」(meme),各式相關周邊商品狂銷熱賣。

隨著這句新國罵爆紅,許多相關創作歌曲應運而生,其中知名饒舌歌手布萊森‧ 格雷(Bryson Gray)調侃拜登的同名歌曲在10月下旬攻佔了 iTunes 榜首,甚至把英國流行天后愛黛兒(Adele)的最新單曲《Easy On Me》都比下去了。

「Let's Go Brandon」成了美國人宣洩對拜登總統不滿的新國罵。(路透)

「Let's Go Brandon」成了美國人宣洩對拜登總統不滿的新國罵。(路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