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國會議員將繼續訪台

不甩中國!美國務院:國會議員將繼續訪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14日又有以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為首,共5位國會參眾議員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來台訪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5日表示,美國國會代表團未來將繼續訪問台灣,華盛頓認為,中國對此類訪問的反應過度。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普萊斯在簡報會上說:「美國國會代表團幾十年來一直訪問台灣,並將繼續這麼做。」他強調,這樣訪問完全符合美國領導層長期以來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

普萊斯直指,北京對裴洛西最近訪台的反應「過於尖銳和沒有理由」。他補充說,「反過來,我們對北京挑釁的反應是相稱的。我們說得很清楚,我們不尋求升級緊張局勢,也看不到我們的關係出現危機的任何理由。」

此前,美國兩岸事務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透露,預計8月底前還有另一團美國國會代表團將訪問台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