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將官晉任 總統:越做好準備、侵略者冒進機率越小

總統致詞表示,隨著戰爭型態改變、國防科技進步,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建構可恃防衛戰力。我國越是做好準備,企圖侵犯者冒進的機率就越小。(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赴國防部出席晉任將官勗勉典禮,面對當前敵情威脅,總統致詞表示,隨著戰爭型態改變、國防科技進步,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建構可恃防衛戰力。我國越是做好準備,企圖侵犯者冒進的機率就越小。

國防部今日主持晉任將官勗勉典禮,今年下半年晉任的8位中將、20位少將受邀出席,蔡總統致詞表示,在這個光榮的時刻,她要向各位晉任將官、眷屬表達最誠摯的祝賀,將官能獲得晉任,代表在崗位上,都是能夠擔起責任、克服困難,表現深受肯定的優秀軍官。

總統表示,對將官而言,晉任是榮譽,也是責任加重,未來面對挑戰只會更多、更艱鉅。尤其近年來,威權主義持續擴張,不斷影響國際秩序及區域和平穩定,隨著戰爭型態改變及國防科技進步,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建構堅強可恃防衛戰力。在過去一年內,快速佈雷艇中隊已經成軍、「玉山」兩棲船塢運輸艦軍艦順利交艦,並開始執行任務,新一代「勇鷹」高教機完成測試評估,將於2026年全數交機。

蔡總統強調,我國越是最好準備,企圖侵犯者冒進的機率就越小,只要越團結,台灣就越強大、越安全。她身為三軍統帥,一定會與國軍站在一起,持續充實國防,為捍衛民主、自由與安全共同打拼。

總統蔡英文赴國防部出席晉任將官勗勉典禮,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右2)為國軍首位女中將。(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赴國防部出席晉任將官勗勉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赴國防部出席晉任將官勗勉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