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民主政黨勝利 皮塔成年輕世代新希望

泰國大選民主政黨勝利 前進黨黨魁皮塔成年輕世代新希望

泰國大選由兩大支持民主的前進黨、為泰黨取得大幅勝利,前進黨42歲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圖)成為年輕世代的新希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國會大選投票已完成99%開票,目前由兩大支持民主的前進黨(Move Forward)、為泰黨(Pheu Thai)取得大幅勝利,擊敗軍方所支持的團結建國黨(United Thai Nation Party),由於前進黨穩坐得票率第一寶座,因此42歲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已準備好籌組聯合政府並角逐總理。

《衛報》報導,皮塔出身於泰國政治世家。他的父親邦薩克(Pongsak Limjaroenrat)是農業部顧問,叔叔巴東(Padung Limcharoenrat)則是前總理丘達新的幕僚。

皮塔10多歲時被送到紐西蘭讀書,在那裡的電視頻道沒什麼選擇,不是澳州的肥皂劇就是國會辯論,因此自己當時通常是一邊寫作業一邊聽紐西蘭總理博爾格(James Bolger)的演講,就此激發出對政治的興趣。

皮塔在泰國曼谷的法政大學畢業後,前往哈佛大學攻讀公共政策碩士,並在麻省理工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後來返泰成為外送和叫車應用程式Grab的執行董事。

據《路透》報導,皮塔無疑是泰國年輕世代知識分子的代表,他這次選舉推出促進中小企業發展、遏制商業壟斷和結束徵兵制等政見,並提議修改非常嚴厲的王室羞辱法,過去一旦有人觸犯此法最高可處15年有期徒刑。

前進黨在皮塔的率領下吸引到許多年輕支持者,他們熱烈地出席各種造勢活動,並讓皮塔的民調在競選末段時瘋狂上升。皮塔指出,目前的投票結果顯示前進黨受到全國人民支持,他對於和為泰黨結盟保持開放態度,並預計出馬角逐總理之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