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閱聽者 每天被紅色轟炸

簡余晏昨舉行「入侵編輯臺」新書分享座談會。(記者叢昌瑾攝)

 

簡余晏︰中國對台認知戰進化 隔空指揮新聞編輯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紅色滲透台灣媒體,假訊息成為台灣日常!前衛出版社昨日舉辦「入侵編輯台:中國威權如何影響台灣新聞自由」新書座談會,作者簡余晏直指,中共對台認知戰早已開打,台灣閱聽者每天都被紅色轟炸,更有「在地協力者」公關公司、黑道買了電台節目,宣傳紅色觀點洗腦台灣人。

「在地協力者」 買節目下廣告

增訂改編自簡余晏博士論文的新書揭露,許多本土廣播電台近幾年改播中國歌曲,節目主持人常念中國提供的稿子,甚至邀請統促黨總裁白狼上節目大談特談。傳媒生態鏈從早期的代理人,進化到可以隔空指揮新聞編輯,並透過網紅直播贊助資金,只要內容親中捧共,就能獲得「斗內」;反之,中國則是發動網軍攻擊。

簡余晏表示,她歷時七年研究處理此議題,中國早已成功攻克一些台灣媒體及廣播電台,台灣閱聽者每天都被紅色轟炸,每天面臨「攻心之戰」。

簡余晏提及,她的研究訪問到幾家本土電台,他們承認有「在地協力者」公關公司和黑道買節目下廣告,從結果來看,這些洗腦是有效的,中共已經入島、入戶、入心。

直接贊助直播主 散布假訊息

她說,執行研究的前五年,中國還需要透過酒店大亨、傳產大王來買媒體;前兩年已經發展到不需要經過代理人;現在進入全新階段,直接贊助斗內直播主或以網路影音直接散布假訊息。例如近期廣傳的美國要轟炸台積電,以及「魔獸」霍華德講台灣是國家,就被四億「小粉紅」進攻,這些都是中共有組織性的發動攻擊。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中國定會以陸海空方式介入台灣選舉,陸戰是策動台商回台支持特定政黨;海戰透過海外華人把錢匯入台灣捐給特定候選人選舉;空戰是用假消息誤導視聽及帶風向。

學者︰中國對台強打疑美論

政大國發所教授李酉潭觀察,最近中國對台認知戰最多的是疑美論,情況非常嚴重。民主不是永遠都會存在,東歐的捷克在戰後民主化,後來因為蘇聯入侵民主消失,現在是第二次民主化。台灣現在是第一次民主,擁有的民主可能因為中國威脅而消失。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強調,認知戰已經開打很久了,最重要是要打贏這場戰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