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宣布提名吳崢、曾柏瑜、李正皓

宣布提名吳崢、曾柏瑜、李正皓 賴清德:民進黨有責任栽培年輕人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公布第一波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名單,在新北市分別徵召太陽花世代的政治評論員吳崢、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參選中和及大新店,並在永和與無黨籍的李正皓合作。(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公布第一波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名單,在新北市分別徵召太陽花世代的政治評論員吳崢、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參選中和及大新店,並在永和與無黨籍的李正皓合作。賴清德強調,民進黨不敢畫地自限,推動進步必然要重視年輕人,身為台灣第一本土政黨,有責任栽培人才,民進黨堅定地跟年輕人站在一起,共同承擔台灣的責任,期盼鄉親父老支持。

賴清德表示,他將明年大選定位為凝聚台灣共識的民主團結運動,這次艱困選區的立委徵召,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3項原則籌組民主大聯盟,結合社會更廣的力量,守護台灣民主和平跟繁榮。第一波提名新北市第八(中和區力行里等七十六里)、第九(永和區及中和區泰安里等十七里)、第十一選區(新店區、深坑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已在中執會通過,這都是艱困中的艱困選區,但是3位年輕人都充滿勇氣、願意挑戰。

賴清德指出,曾柏瑜面對的是地方勢力盤根錯節的「黑二代」,但她勇敢面對、充滿理想,過去曾以綠黨參選該選區立委,也曾用無黨籍選過市議員,她對國家、社會的抱負及對服務基層的熱忱令人肯定;特別過去4年她是民主實驗室的副執行長,專注研究中國對台灣的資訊作戰,這樣的人才是台灣社會非常需要的,能提供國會進步的力量,也給地方新的選擇。

賴清德表示,吳崢的對手是國民黨「金二代」,金錢力量無遠弗屆,這勢必是一場苦戰,吳崢出身中和,也是太陽花學運領袖,對國家社會同樣懷抱理想,曾以時代力量參選過市議員,還為了投入公共事務放棄美國國籍,這次他願意挺身而出,再次應證他對國家、社會、地方的熱忱始終如一,期待父老鄉親可以特別栽培他。

賴清德表示,李正皓則是在國民黨推動改革,主張國民黨應該轉型為本土政黨、改為台灣國民黨,並重視轉型正義、黨產歸零等,這些雖是台灣社會的共識,但由國民黨內的一位年輕人提出相當不容易,李也因為不見容於國民黨而離開,但他對服務社會、造福鄉梓的決心一直沒有改變,所以民進黨選擇跟他合作,支持他以無黨籍參選。

賴清德強調,這3位年輕人來自不同政黨、不同背景,同樣是30幾歲、懷抱理想、堅守台灣民主價值,希望台灣社會可以給年輕人肯定跟力量,民進黨也要向台灣社會說明,民進黨不敢畫地自限,民進黨的使命就是推動台灣進步,推動進步必然要重視、支持、鼓勵年輕人並給年輕人機會,身為台灣第一本土政黨,有責任栽培人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