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民進黨自我要求最高標準回應社會期待   

賴清德:民進黨自我要求不會放鬆 最高標準回應社會期待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下午在中執會表示,民進黨的標準不會因人改變,自我要求不會一刻放鬆,不必因為選舉攻防扭曲人性,政治風氣不能敗壞,但有權力的人必須以身作則、風行草偃,民進黨要立下最高的標準來回應社會期待。(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民進黨與im.B詐騙集團糾纏不清,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至今竟都沒有發表聲明,根本是用詐騙集團的錢和支票,騙台灣民眾的選票。據轉述,賴清德下午隨即在中執會表示,民進黨的標準不會因人改變,自我要求不會一刻放鬆,不必因為選舉攻防扭曲人性,政治風氣不能敗壞,但有權力的人必須以身作則、風行草偃,民進黨要立下最高的標準來回應社會期待。

在責任方面,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台灣民主運動的產物,台灣社會給民進黨機會,才有機會從15%變55%,從少數變多數,從反對黨變執政黨,但人民不是給一張空白支票無條件授權,是要看民進黨的表現,才決定是不是願意再給下次機會。

賴清德指出,每次期中選舉都是一次提醒跟警告,如果不能記取教訓、謹慎作為,只會讓支持者傷心氣餒,也愧對前人的奮鬥犧牲,更辜負對抗強權,守護民主的歷史任務、時代使命,「我從政以來,都謹記珍惜所託、潔身自愛、嚴以律己,唯有如此,才不會對黨及個人聲譽造成損害,也請所有同志共勉」。

在決心的部分,賴清德說,他決定參與黨主席補選,本來就有十足的心理準備,要克服萬難,重新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我不是太複雜的人,我也不是難相處的人」,但他決定承擔責任就不會輕易退縮、任意放棄,會堅持到底完成所託,2個月前他們推動改革3支箭是一個開始,未來要改革的還很多,請大家貫徹決心堅持到底。

針對在野黨因為選舉質疑他擔任民進黨主席會縱容黑金、黑道,賴清德表示,他要很清楚跟大家報告、跟社會報告,民進黨的標準不會因人改變,自我要求不會有一刻放鬆,支持者對民進黨的期待會比對其他政黨更高,民進黨必須以身作則、風行草偃,要立下最高的標準,來回應社會的期待。

賴清德說,社會正常社交活動也不必因為選舉攻防扭曲人性,把人性中的正面信任全盤毀棄,一個運作正常的民主社會,需要靠大家一起建立;最後,他懇託立法院黨團成員在本會期最後一週,全力支持行政院提出包含公職人員選罷法在內的各項法案,讓國家運作更穩定、社會更進步,標準更一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