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人數三三兩兩, 連勝文敗勢濃厚嗎?

 2014-10-29_085913.jpg 

連陣營很愛做惹毛中間選民的事情,例如邀請蔡先生當總幹事難到不知道他爭議很大嗎?例如說帝寶是集合住宅,幾億的集合住宅到底多少人可以買的起?例如拍爛廣告告訴我們他那麼有錢還願意出來服務大家,大家應該感激涕零,請問誰逼你?

會有今天的下場,咎由自取而已

(轉載自記者黃暐瀚臉書,已獲作者授權轉載)

******************************
做不好,就換人

我喜歡從旁觀察一個政治人物跟民眾的互動,他怎麼回答問題?遇到選民如何握手?我喜歡看這些細節,然後試圖從其中,找出我想知道的答案。

上周六10/18,我跟著連勝文跑一整天。這張照片就是當天上午九點多的中崙高中,這是我親手拍的照片,沒有修圖,也不使用【借位】角度。我親眼所見的實況,是現場約1000的座位,居然只坐了400個人,左半邊幾乎全部空位,我相信連勝文當天一站上台,他也跟我看得一樣明白。

主跑市政出身,我曾跟著【馬市長】到過中崙高中多次,不論是馬英九還是郝龍斌,在台北市,我不曾看過這樣【坐不滿】的後援會現場。從來沒有看過。

我不想一一點名,不過大家可以看看,當天跟著連勝文一起登台的現任議員,有五位;現任立委,也有三位。八個民意代表居然只能叩到四百個支持者到現場?我不知道是立委議員根本沒用力?還是連勝文實在沒魅力?

看看這幾天的情勢變化,大家應該已經越來越瞭解,為什麼我會說【連勝文已無力回天】。因為候選人本身的能力不夠,再加上人民對整個政府信任度嚴重不足,讓台北市出現藍軍從未見過的窘境。眼看連勝文就要輸了,幾個網友在我的臉書留言:【天啊!千萬不能讓民進黨上來啊!民進黨一定不會做的比較好】!

我一次回應大家,我對政黨輪替的看法:

不管是地方或中央,換掉國民黨,的確不保證會比較好,甚至還有可能更差。可能會壞,也可能更好,都有可能。既然都有可能,為什麼要投給在野者?令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呢?幹嘛要賭一把?要是賭輸了怎麼辦?

我的答案很簡單,就算賭輸了,也得認!因為人民是國家的主人。

如果現在的政府做的好,沒人會想賭,賭總有風險,賭,不一定贏。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換黨做看看?因為現在當家的,沒做好,失民心,所以儘管民進黨不保證比較好,人民都有權換人做做看!這是民主的真諦,政黨輪替,天經地義。

同樣的道理,如果民進黨未來再度執政之後,一樣做得亂七八糟,到時候民眾也會毫不留情的,把民進黨給再次輪替掉。

儘管如此,我也要提醒支持柯P的民眾,【支持柯P,但別寵壞他】!別把柯P寵成第三個扁馬。正常輪替,人民做主,我樂見民主的台灣。

暐瀚 2014-10-26 de 台北

< 資料來源:WeTalk 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