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立可白」到辦到有罪為止

前陣子觀看了 TVBS 新聞台所製播的〈選將點名:柯文哲〉的紀錄片。除了對柯P三生有幸,娶到了一個「聰明又超級好用」的老婆(這是我們家老公對女生最高的評價)而感到慶幸,片中令我們印象最深刻也很心服的,就是與柯P共事二十幾年的蔡璧如小姐,人稱台灣的「葉克膜之母」。
 
P的「毒舌」應該是來自他的亞斯伯格和對專業的自信,但看到蔡技師快言快語並毫不留情的數落P諸多的缺點,就覺得外界所謂P是「沙」或藐視女性的傳言實在是無稽之談。再則,根據遠見雜誌在今年初時的專訪2011年的愛滋病器官移植事件後, ECMO小組也因P而遭連累;當外科加護病房改建時,小組的辦公室竟然消失了。後來還經組長蔡璧如的努力和請託,才在台大醫院地下四樓找到棲身之所。蔡璧如並在訪談中表示,當時有幾個選擇,但她挑了最小而且離太平間最近的辦公室,因為這樣比較符合柯P「喪家之犬」的形象。至於故事的主角對此做何感想?據說P誇蔡璧如挑得「恰如其分」!從這些蛛絲馬跡,我們看到的,是一個能被自己的屬下調侃甚至責罵的人,柯P EQ 其實比我們之前所想像的要高出許多,至少有一個領導人物應該有的氣度。
 
然而,看到北檢繼監察院審計處對MG149帳目「查無不法」的調查,對公、私帳如何使用及核銷窮追不捨,持續對台大醫務秘書劉如意小姐加壓,造成她因此而生病,更讓她在北檢樓梯間內崩潰痛哭的新聞,頓時了解馬政府和中國國民黨的決心。對這個執政黨而言,沒有任何事情比捍衛政權來得重要,至於2300萬的台灣人民(扣掉那些只吃進口油如江宜樺等高官和魏家人以外)多年來吃餿水油、飼料油、含重金屬的毒油,其實都只是剛剛好而已。
 
姑且不談柯PMG149私帳,也就是SICU(台大加護病房)的互助會,是否有任何的疑點,今年三月初周玉蔻小姐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連勝文,包括金衛醫療TDR和鐿鈦科技涉嫌違反「線交易」和「抄縱股價」的控告,至今還躺在北檢將近八個月。相對於羅淑蕾到九月才告發的MG149案件,不到一個月檢察官立刻進行偵辦,而且不論台大醫院如何提出證明,不論審計處如何「一直查、一直查、一直查」所得到的還是經查未違法的結果,北檢就是一副無罪也要辦到有罪為止的嘴臉。
 
不僅SICU「私帳」根本沒有廠商捐款,而是柯P暨團隊的演講費和版稅收入等等的勞務所得,事實上,也只有SICU私帳的錢流向公帳以支援MG149研究經費之不足,根本沒有反向由公帳進私帳的情形。這個四、五十個人都知道的集體帳戶,不僅制度化明文規定管理的規章,其實也是提攜後進的「SICU研究基金」。至於「廠商捐款」或「個人捐款」的記錄,不過就是非會計專業人員出身的醫護人員的記帳名稱。試想,SICU私帳的相關帳目在九月中早已和MG149一併公開於眾了,如果真有不法之舉,那位「羅氏空炮彈」豈不早就天天開記者會一直爆、一直爆、一直爆嗎?
 
SICU「私帳」的收入貢獻最多應該就是柯P本人,他把自己的演講費和版稅收入捐給團隊;就算柯P忘了和家裡的太座陳醫師報告這些捐款,也因此即使有漏報所得稅,頂多也不過就是繳交罰款了事。因為全案的重點一直都是SICU「私帳」的支出,並沒有用到柯P個人, 更沒有進入他私人的帳戶。相對之下,想想當年馬英九對於公款的特別費為何進入私人口袋,還轉進老婆周美青女士的戶頭,甚至還拿去支付女兒在美國的信用卡,根本沒有解釋清楚。這麼明目張膽把公家的錢納入私囊的作法,竟然用大小水庫就能判無罪,這不是台灣的司法奇蹟,什麼才算是台灣的司法奇蹟?
 
事實上,台灣的司法奇蹟還真不少;如林益世收賄6300萬還是可以宵遙法外回家生子;如賴素如涉貪但1500萬交保出獄繼續參加選舉;如日月光公司廢水污染後勁溪但判決罰金只有300萬元,外加 1人無罪4人緩刑大家一起快樂回家。
 
不過是三年前,馬政府把宇昌案中一份8月的公文,以小紙條加貼了3月31日的日期。當時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還不斷堅持,TaiMed文件上日期的變造只是「誤植」。三年前的馬政府,為了「取信於民」,還在影印後用「立可白」把小紙條邊緣的痕跡去除後再加以影印以達天衣無縫的效果。
 
三年後馬政府跟頂新魏家一樣至死不悟。這一次連細膩的手法都省了,馬英九公開成立PK小組,以國家機器來追殺MG149和非國民黨的候選人;逼迫中立的政府單位追查,結果在審計部查無違法之際,費鴻泰還試圖逼退審計長;連檢調單位也配合一個自己逃漏稅卻推給助理羅淑蕾的演出。所有的這一切為的是一個共同的目標:辦到柯P有罪為止。
 
在滅頂運動進行得如火如荼的今天,在唾棄頂新魏家這種禍國殃民的黑心肝企業的同時,台灣人民真的沒有理由還要繼續支持黑心政黨,尤其是大搞官商勾結的「惡門神」的政府。假如您週遭還有人打算在11月29日繼續支持中國黨和馬政權,就麻煩請問他們,是不是嫌ㄆㄨㄣ油吃的還不夠多? 


< 資料來源:TOTTORO當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