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特與匪諜

 軍情局人員被中國官媒指控「策反」中國學生,要他們提供軍、政、經濟情報,並鼓勵他們回去報考黨政軍機構,兼差作情報。這是馬政權對中國一項難得正確和對等的作為,值得喝彩。

每一個國家都必須為生存安全進行情報部署;沒有能力搜集和分析情報的國家終將被敵所欺,步向衰亡。

兩蔣國民黨被中共打垮,流亡台灣,原因之一就是「匪諜」位居要津,而「匪諜」能到處滲透到位,因為國民黨失民心。白色恐怖時代,兩蔣槍斃不少「匪諜」,有真有假;毛家店也常槍斃「國特」,其中確實也有軍情局人員。

不要被台灣與中國每週有多少班機飛航,有多少遊客、台商和學生往來的「和平、穩定」假象所惑。為達到它併吞台灣的目的,中國「策反」與「吸收」台灣現役、退役軍公教人員、商人、學生,危害台灣國家安全的動作從未間斷。

台灣情報機構如不對中國「禮尚往來」,以陰謀或陽謀「策反」中國學生、軍人,那才是有失職責。中國學生有一部份也是北京選派的特務,負責監視中國學生,也搞情資;吸收中生即使曝光,也有心戰作用,對國家安全屬必要。

一個當過政務官的國民黨立委,竟把馬政權難得做對的事,說是「手法粗糙」讓他感到「被羞辱」,真是荒謬到家。教育和吸收獨裁專制國家的青年,讓他們崇尚民主自由,未來改變中國體制,協助台灣保障安全,這樣的工作有何羞辱可言?

對帶有敵意的中國,情報工作必須做,但不必說;國防部長嚴明堅決不評論,完全正確。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情報工作無孔不入,但一出事情,它打死也不公開評論。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