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公子,有哪支廣告是你知道的?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日前在報紙刊出「連抵制黑心廠商 柯文哲都要反對」的廣告。翻攝畫面

  

 

連勝文打從參加競選活動以來,幾乎每一則廣告都被大家嫌到世界盡頭。最早在雜誌下的內頁廣告被譏為有錢人下了兩頁廣告讓他傻笑。接下來種下希望的種子更是引起廣泛討論,最後這支廣告只剩下「一直玩一直玩」這句年度經典口號。日前是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製做了一支「連抵制黑心廠商,柯文哲都要反對」的廣告,明眼人就看清楚這個廣告的影像邏輯與烏賊戰術,若外界不假思索,就掉入KMT這支廣告的陰謀。
 
忘了補充,連勝文表示並不知道這支廣告跟他有什麼關係。還說:「那我不曉得,那我不曉得,這個之前沒有跟我們討論過,我們要問一下市黨部」
 
我真的很想問問,連公子到底有哪支廣告是知道的?哪些又是不清楚的?真的別怪人家喜歡開玩笑說他喜歡切割,任何有點爭議的言論就立即推給別人。到底他說了什麼才是真的?Who Knows?
 
先說這支烏賊廣告在兩位候選人照片上的選擇,連勝文是一張誠懇陽光的正面宣傳照,還穿著象徵純潔的白襯衫,背景也是白的。相對之下,刻意在柯文哲影像上,選了一張疑似老臣奸笑的模樣,再配上黑底畫面,以及「柯文哲:抵制頂新是燒女巫的行為!」,有趣的是,「燒女巫」三個字還刻意用綠色,暗示了這個行為與綠營劃上等號。
 
等等,抵制頂新是燒女巫的行為嗎?
 
要不要搞清楚柯對整起事件的看法?
 
柯是說,社會大眾卯足全勁炮轟頂新,這種跟中古世紀獵殺女巫的行為,根本不可取。重點是要改變制度,否則燒死一個頂新,還會有千千萬萬個頂新。沒錯,就是要改變制度,所以柯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8fyhX4UbuE這支政策廣告中就很清楚地提出了政策(也許可行,或者不可行),不管如何,柯是很清楚地提出了他(與幕僚)的想法。
 
相反的,連勝文反而才是漫天開支票,黑心廠商十年內不能在台北市上架,那難道在其他縣市就可以嗎?把責任推給別人就好,似乎就是連的切割第一要素。第二,提出檢舉獎金兩億,這是外縣市所有的黑心問題也來找台北市解決就好嗎?中央的權責在哪?地方如何配合?連陣營開出的支票缺乏太多實務可行性,基本上可以說是「反正別人幫我檢舉就好,我不太需要做啥」的概念。再對應連一路以來的發言,總是緊扣「切割」原理,也別怪他會這樣想,因為公子的想法也只有這樣了,再談下去就不文明了。
 
柯甚至GMP這個標章失效都提出想法了,更別說這廣告是在九月就做好了,也就是頂新爆發第一波餿水油事件後,人家老早就在研究這些問題。十月爆發混充飼料油後就展開了全民獵殺頂新運動,這也是為何柯談的「不是把頂新像獵女巫般燒死就解決問題的」,真正要處理是從制度面,整個食安風暴來看,政府確實失靈了,柯沒有隨著媒體民意追殺頂新,反而提出真正知識份子的邏輯,這才是一個市長候選人應有的格局視野。
 
頂新人人喊打,要罵一個過街老鼠人人都會,反倒連家與魏家之前「過從甚密」,一出事後連家就急著跟外界說不熟,那請問那些TDR的事情難道你們都想瞞天過海就行嗎?
 
請明眼人看清楚這個烏賊廣告,不要被「斷章取義」的廣告影響,對了,到底誰在抹黑,誰在打負面選戰?做賊的不要老是在喊捉賊,再這樣下去保證兩邊民調差距破25%!台北市民不能被當白癡,至少這一次,我們都不想當豬頭。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