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能,不要再搞烏龍

 二天烏龍洩密風波新聞看下來,這個部落格前面三篇提到的某某某,答案揭曉,就是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檢技王德原,再寫某某某,對有名有姓的王德原不敬,這裡就不再姑隱其名。


王德原說他的電郵「以一般稽查常識來看,這就是機密。」常識是肚子餓了要吃飯,但法律沒有規定非吃飯不可;常識不是機密,但法律有規定公文「密」、「機密」、「極機密」或「絕對機密」的等級,僅依常識而不按規定,王德原此言差矣。


王德原也說「例行性稽查才會以公文通知,重大稽查通常不會有正式公文」,此言更差矣。警察例行性或擴大臨檢,都有上級正式公文通知辦理,重大稽查更需慎重。沒有正式公文是秘密臥底嗎?沒有正式公文,廠商會開門恭候光臨嗎?便宜行事,衛福部食藥署是該檢討。


另外,請王德原捫心自問,公文最後會寫「ASAP 非常感謝,大家辛苦了」然後署名德原敬上?你109日下午549分發出電郵後,可能準時6點下班放假去了,但一句「ASAP 非常感謝,大家辛苦了」,層稽查員蔡女士便連夜加班處理,翌日還得犧牲雙十國慶放假日,加班去頂新索取「奉許次指示」、「請務必先請該公司(頂新)提供各年度輸入油脂批量資料」。因為你「ASAP」在先,層稽查員蔡女士便急急忙辛苦在後,怎麼事前說了「非常感謝」,事後就不必再言謝?事後不言謝與落井下石也算是「一般稽查常識」?

 

緊急交辦王德原的衛福部次長許銘能,找個替死鬼是揭穿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國王新衣嗎?不懷疑你在檢調展開搜索頂新公司前,交辦「重大稽查」與「請務必先請該公司(頂新)提供各年度輸入油脂批量資料」是洩密。

黑心油慢性滅國的國難當前,許銘能,相信你是義無反顧。但對抗的是黑心頂新,不是忙中有錯的基層稽查員─況且,錯也錯在你緊急交辦後,你底下的檢技應該以公文通知,卻也忙中有錯地以私人請託的電郵發出。


很清楚,全民公敵是慢性滅國的頂新,這麼清楚的事,許銘能,請不要再搞烏龍。

< 資料來源:amisgin 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