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在演什麼戲?

 ㄧ個被檢方描述為洩露機密文件給奸商,致使奸商湮滅證據的官商勾結事件,變成根本沒有機密文件?

先不談是洩密還是誤傳;我們從這則e-mail看到了什麼問題?!

感謝管碧玲和陳其邁的細心和用功,才找到㢢端!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王德原,10月9日17:49發給南區管理中心的林宜蓉、蘇秀琴:

「今日接到我國駐越南代表處回傳越南工商部回復Dai Hanh Phuc Co.LTD公司所外銷之脂、油類産品,僅作為飼料用,並不用於食品(食油)。而該廠自101年起迄今以食品報驗方式輸入我國多批牛、豬油脂及椰子油,經 查其中以頂新公司為最大宗:含豬油26批、3216670kg,牛油18批、2476500kg,椰子油一批、110930kg。」

重點是10/9衞福部已經知道:
1.越南政府告訴我們:大幸福外銷的所有油脂,均為飼料用,不得食用。
2.大幸福銷來台灣,不只是一開始說的豬油,還有牛油、椰子油。
3.頂新是從大幸福進油的最大宗,豬牛油、椰子油都有。

但這些訊息,衛福部什麼時候告訴台灣社會?
10.10食藥署宣布:証實頂新從越南進口的「豬油」是飼料油。
10.20衛福部宣布:透過外館向越南政府了解,大幸福的椰子油和牛油是否為可食用。
10.21衛福部宣布:因為越南政府未答覆大幸福牛油是否為食用,所以頂新8項產品「預防性」下架。
10.27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証實:已經收到官方電報,頂新購自越南大幸福公司的豬油、牛油、椰子油都是飼料油。

好,現在我們知道,這些日子以來,衞福部裝腔作勢的查証,全是演戲;因為他們10/9就都經由外館從越南政府得知真相了!

隱瞞了3個星期!

為了什麼?
難道不是為了幫頂新爭取更多時間,卻寧可讓台灣人多吃3個星期黒心食品?

不管有意還是無心,只要是洩密了,屏東縣政府絕對該負責:但誰才是自始包庇頂新的門神?

牛油、椰子油早就同時被調查出有問題,10/9就知道,為何衛福部分批到10/27才公布?
又為何公布時,椰子油的量有忠實公布,牛油的量卻大幅縮水?

< 資料來源:笑著活下去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