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只能效忠中國國民黨,不能效忠台灣人民?

我在一九八八年上成功嶺接受大專學生暑訓,莒光日寫作文,題目是「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當時我對「台獨」一竅不通,只是初看到這個題目,心裡很疑惑:「哪有作文題目規定寫作者一定要把主題往死路裡寫,作文的題目應該是中性,往活路寫或往死路寫都可才對」。當下就覺這是非常錯誤的軍隊教育。且軍中又一再強調「民進黨、中共、台獨是三合一的敵人」,非打倒不可。這又讓我質疑:先進國家如美國、日本都有反對黨的存在,為什麼軍隊的教育是叫軍人去消滅反對的人?而不是去保護國家內的任何一個人民?

現在,有現役的陸軍蔡姓中尉在臉書上主張台灣獨立,結果被記申誡懲罰,並引來中國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的撻伐,並要其滾出軍隊。但事實很殘酷的擺在眼前:林郁方要求軍人效忠的中華民國,在2008年11月陳雲林來台時,「中華民國」變成最高的危禁品,警察不准人民拿國旗、唱國歌。往後,中華民國的官員及泛藍立委,根本不敢在中國官員面對提及中華民國,言必說「台灣」。一遇到中國,中華民國就得要「自動」隱藏、自宮。一出台灣國門,中華民國就得被迫改名「中華台北」?美國、日本的國號可曾被改為「美國紐約」、「日本東京」的?這證明中華民國根本就是個虛構的國體,但這卻是軍人被要求效忠的對象。

如果以懲處蔡姓中尉的案子作標準,言必稱國軍必須中立,那退役將領喊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且到中國競相巴結擁抱當初他們要消滅的中共,郝柏村甚至到中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這些將領是否應該取消其終身俸?如果說這些退役將領已不具現役軍人身份,那台灣人也沒有義務「飼老鼠咬布袋」,繼續浪費民脂民膏供養這些與中國把酒言歡的通敵賣國賊。



根據統派媒體TVBS的民調,有74%的人贊成台灣要獨立,贊成與中國合併(統一)的人不到6%,且逐年下降。基層軍官有台獨意識,這是對台灣的國家認同,這樣清清楚楚的國家觀念,反而知道為何而戰,這是好事。願意為保衛台灣不被中國併吞而戰,效忠人民,本該鼓勵。蔡姓中尉會被懲處,不是因為其違反軍隊國家化,而是沒有效忠中國國民黨,且是戳破中華民國這「國王新衣」的小孩!


(作者:黃招榮 國小教師  台灣南社社員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