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涂醒哲的建言

 上星期五到嘉義市某家健保特約藥局拜訪,剛好碰到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登門拜票,近距離接觸,發現這小妮子果然有一套。只見她進門先向藥師老闆來個九十度大鞠躬,趨前緊握雙手拜託,再逐一向在場民眾點頭握手,不管是否她的選民,一視同仁,展現誠意。然後,她走到坐在一旁的阿婆跟前,蹲下身子,親切握著老人家的手,仰起頭問:「阿婆,您身體無爽快喔?」、「甘有人載您來?您住哪裡?我叫助理開車載您返去好嗎?」、「我是市長候選人登記第╳號陳以真啦!」……。不愧是主播出身,流暢的台語配合肢體動作,看得我目瞪口呆,那張嘴,連跑了三十年業務的我,也要自嘆弗如。

台灣俗諺:「沒那個心,就出一支嘴也討人歡喜。」南部人重情,陳以真深諳個中「眉角」,加上年輕貌美,很容易擄獲選民的心。反觀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涂醒哲,兩個月前,筆者在一場婚宴碰到他拜票,感覺拘謹不夠熱絡,表情僵硬,與民眾似乎有距離感。他上次挑戰連任的黃敏惠,僅以些微票數落敗,此番捲土重來,應大有可為;然而面對政壇新人,卻選得相當辛苦,很關鍵因素,他還不夠瞭解選民的「奇檬子」。

入鄉隨俗,更何況涂醒哲是嘉義縣人,厝邊隔壁,他應當相當清楚選民甲意哪一味。距離選舉只剩二十幾天,建議涂醒哲,身段要放柔軟,嘴巴甜一點。這絕對是必須的。

(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