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老國民黨員的感嘆

 據報載:吳子嘉指馬英九為頂新門神,馬稱其為不實指控,若不公開道歉就會正式提告,以維黨與他個人信譽。之後國民黨也正式提告。究竟馬總統的信譽如何?何人該道歉或提告?

先從近的說起。食油風暴全民唾棄廠商,惟政府公權力又行使得如何?你要信譽,但人民對你領導的政府還有一分信賴嗎?大官們表示他們家中用的是進口油,然而千萬小老百姓年復一年的食用有致癌危險的餿水油、工業用油。你身為總統,豈是一個道歉能了事?

教育是百年大計,前部長為了貫徹你的競選諾言,推行一個完全不成熟的十二年國教,不僅民怨四起,連雙北市長們也紛紛批評,受害的家長、青少年學子又該向誰提告?

你的政見中募兵制問題,報載立院表示也要跳票了!你的政見六三三已經跳票了!當你手指別人破壞信譽的同時,請秉持知識份子的道德良知:反躬自省。

名嘴「一再公開」表示:當年公營的台北銀行被民營銀行併購「有問題」,身為一個老國民黨員,真覺羞恥。我們真想捍衛你的信譽,要求名嘴道歉,否則提告。也請老市長公開的告訴我們,勝算若何?

(作者為德國法學博士、前東海大學訓導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