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連勝文說對了的那一點

 不知是哪位天龍國的文膽操的刀,連勝文的文宣居然自比釋迦牟尼與耶穌,不僅褻瀆,而且無知。

原文是這樣寫的,「釋迦牟尼從王子的權貴,走向渡化眾生,耶穌基督從木匠的平凡,開啟信望愛的大道,人的價值不在於出身,而在於責任與態度。」我很同情連勝文急於擺脫權貴包袱的焦慮,也很佩服他渴望服務人群的情操,但是,若說當個台北市長,就能渡化眾生,就能開啟信望愛大道,未免太神奇、神氣,簡直到達神話的境界了。

有一點連勝文倒是說對了,「人的價值不在於出身,而在於責任與態度。」那麼,我們就不妨來檢視一下他的態度,旁的不說,光是這一波食安風暴,連勝文第一時間就與魏家切割自清,這是無情;選情告急時甚至不惜以「倒江」自保,這是無義;而一○一股權爭議發生,他脫口而出可以介紹買家接手,不脫買辦掮客本色,正好坐實了他政商關係綿密的批評,並非外界的苛責與誣議。更別提更早之前的頂新TDR事件疑竇叢生,連勝文一味閃躲。他的態度離基本的誠信有多遠,人心有數。至於連勝文負責嗎?放任羅淑蕾死纏爛打MG149,而今「蕾神」安在?而他所開的市政支票,如招商五百億,創造三.五萬就業機會(北市失業人口約四萬),有多少信口開河成分?留給選民判斷。

網民酸他「佛陀不住帝寶」、「菩提樹下LongStay」,固然戲謔,不失一針見血;與其說他像釋迦牟尼,不如說他是未出家前的「悉達多王子」來得貼切。但連勝文能像王子一樣,拋掉與生俱來的富貴嗎?

(作者為新北市民、資深媒體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