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陳以真不要學連勝文

 這幾個月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有機會跟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碰面,當然也有很多次握手的機會,對於陳以真受過特別訓練的握手技巧印象深刻。陳以真不愧是媒體出身的專業人員,甚至能以大學畢業的學歷在大學擔任時尚設計的助理教授,顯然在表演藝術上很有兩把刷子,才能得到校方的認同,特別任用。

  •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能有這樣的表現,當然是花了不少時間與精力在反覆練習,但太過標準化的訓練也是問題,因為見面多次,規格化的動作與說辭就成了致命傷,每次上台演講不分場合固定的背稿,以及固定的強迫大合照,讓第一次見面的好印象很快就變負面了。

身為一位公職候選人,只有民眾主動合照才合乎禮貌,自己要求民眾合照,就變成是在逼迫民眾了,尤其照相後還要留下市民個資,交由總部人員後製成月曆寄送,雖說「材料」也許沒超過30元,尚不算賄選,但連「人力」算的話恐怕就有待商榷了,而花這樣多精神與人力卻不用在市政規畫上,真讓人以為是哪間藝能公司在全力捧紅某個新人哩!

嘉義市是民主聖地,如果不能提出好的政見,恐怕民眾無法接受。就算一時迷惑,但所謂日久見人心,前所未見的可愛少女式選舉或許能讓人眼睛一亮,但新奇感賞味期過了,還是要回歸政見辯論的。

嘉義市上次總統大選,馬英九可是輸給蔡英文不少,顯然嘉義市民的心,陳以真這個台北人要好好琢磨一下才是,別再拒絕政策辯論;多談談政見,而且要有細節,不能只有口號;還要多花時間傾聽民眾心聲,不要只顧著拍照抄個資。

附帶一提,也不要學連勝文的次元切割術,南部人把這種行為稱作「背骨」,陳以真既然是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欽定的人選,就大方秀出黨徽吧!

(藝術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詹子藝

詹子藝
在旭日之丘工作室擔任藝術工作者。 之前在嘉義政府社會處擔任科員; 之前在台南縣政府勞工局擔任課員; 之前在國立台南啟智學校擔任社工; 之前在聖馬爾定擔任職能治療師; 之前在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擔任職能治療師; 就讀台灣大學職能治療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