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國投票,民主黨會是輸家

 

 

今天(11月4日),美國人將投票(中期選舉),改選國會全部435名眾議員,100名參議員的36名(每次改選約三分之一,以保持參院運作的穩定與連貫性),還有36個州的州長改選等。這是美國除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外,最大的全國性選舉。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克瑞翰默(Charles Krauthammer)撰文說,這場中期選舉是美國人民對奧巴馬總統能力的“公投”(referendum)。各種跡象顯示,奧巴馬(和他所屬的民主黨)將會是輸家:

上屆選舉時,共和黨在435席的眾議院贏得233席(民主黨199席,另有3席空缺)。這次選舉結果,共和黨不僅不會輸掉眾院,而且席位會增加。《紐約時報》說,如果這次共和黨在眾院再增12席,將會擁有1948年以來僅見的優勢。

在參議院,奧巴馬六年前上台時,民主黨在參院贏得55席(共和黨45席)。這次改選參院100席中的36席。共和黨會不會奪回參議院,是這次選舉的最大看點。

對這場選舉可以確定的是:共和黨會繼續贏得眾議院的多數席位。在參議院,共和黨也會贏,席位會增加,只是能不能增加六席,超過半數而成為多數黨。

選前美國的三項選舉模擬都認為共和黨贏得參議院的比例達到70%,連左翼的《紐約時報》也認為是68%。

如果共和黨贏得參、眾兩院,將會更有力地阻止奧巴馬把美國帶往社會主義方向。

今年2月的民調顯示,62%的美國人認為經濟不好,59%對奧巴馬不滿意,63%的受訪者認為,在奧巴馬執政下,美國走在一個錯誤的道路上(只有32%認為道路正確)。美國CBS電視上周公布的民調顯示,僅有27%的受訪者表示美國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在對外政策上,奧巴馬的外交無能更是明顯:

面對ISIS(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崛起、侵入伊拉克後攻城掠地,殘暴地公開砍人頭等,奧巴馬總統卻顯得束手無策,毫無領導能力。

在俄國普京咄咄逼人地併吞克里米亞,並在烏克蘭東部支持分裂(剛剛操縱舉行了分離性選舉等)下,奧巴馬也是一籌莫展。這跟雷根總統所代表的共和黨的強大國防、堅定抵抗邪惡勢力,把推廣民主價值作為外交政策基石等,形成鮮明的對比。

另外在國內經濟政策上,奧巴馬的政策更是帶來災難性後果:

奧巴馬上台前,美國個人所得稅的最高等級稅率是35%,結果在他任上,被增至39.6%。奧巴馬的高稅收政策,等於壓縮大眾消費能力,窒息企業擴大再生產的潛力,實質是殺雞取蛋,最後一定導致經濟滯緩。因為大眾消費在美國GDP佔70%。

奧巴馬當政後,大量從中國借債,財政赤字飆升。這種大政府、大赤字、大借債的政策,等於在摧毀美國的經濟底座。奧巴馬政府的龐大債務,等於美國每個四口之家要均攤20萬美元。

奧巴馬剛上台時,美國領食品卷(福利)的是2820萬人,現增至近5000萬人,佔總人口的六分之一!今後十年,光是福利這一項,總花費將達7700億美元!

另外,在邊境安全上無所作為(大量非法移民湧入美國);在開採本土石油上消極甚至阻礙(並拖延、阻止加拿大石油管道鋪設到美國)。

奧巴馬總統的這些社會主義政策,本質是群體主義。這跟美國建國先賢確立的精神理念背道而馳。美國《獨立宣言》提出人有三大權利(生命的權利,自由的權利,追求幸福的權利)。美國憲法更是明確兩大原則:保護個體權利,限制政府權力。奧巴馬總統的左傾理念,明顯跟美國憲法精神是相抵觸,甚至相反的。

面對選舉的可能全盤皆輸,奧巴馬又來打黑白種族牌,拉黑人票;左翼媒體把對奧巴馬的批評說成是對“黑人總統”的攻擊,是“種族主義”。好像奧巴馬是黑人的保護神和大救星。但事實恰恰相反——

《華爾街日報》昨天發表的評論引述統計數字說,奧巴馬當政後,美國黑人的經濟情況並無改善。例如奧巴馬首任總統開始時,黑人失業率是12.7%(白人7.1%)。到他任期四年後的2013年初,黑人失業率不僅沒降,反而升至13.8%(白人是7%)。目前美國黑人的失業率雖降至11%,但仍是白人失業率(5.1%.)的一倍以上。

從貧困率(poverty rate)來看,奧巴馬上台時,黑人貧困率是25.8%,到2013年(奧巴馬當政四年後)黑人貧困率不降反升,增至27.2%(白人貧困率2009年是11.5%,2013年降至9.6%)。

另外從中等家庭的收入(Median household incomes)來看,黑人的情況也沒有變好。2009年初(奧巴馬剛上台)黑人中等家庭的收入是38,409美元,到2013年時,則降至34,598美元。同期白人中等家庭的收入,也從62,545美元降至58,270美元。也就是說,所有美國中等家庭的收入,在奧巴馬當政後,全都下降了。

所以,這次奧巴馬再打“黑人牌”,可能不會那麼靈驗。最近甚至出現奧巴馬演講時遭到黑人“噓”的場面,因為黑人沒有感受到他們在奧巴馬執政下生活品質有提升。很多黑人也明白了,奧巴馬只會說些空話大話。

在2012年奧巴馬連任總統時,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贏了60%的白人選票,而奧巴馬只贏得38%,比2008年還低5個百分點,是1984年以來所有民主黨候選人在白人中得票率最低的。這次選舉,如果黑人和拉美裔失去對奧巴馬的熱情(在很多選區奧巴馬已成為民主黨候選人的票房毒藥,他們要跟奧巴馬保持距離),那麼民主黨的失敗就不可避免了。

2014年11月4日早晨於美國

http://www.caochangqing.com (轉載請指明出處)

< 資料來源:曹長青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