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應該樹立選舉的好典範

陳水扁任總統時,有鑑於軍公教的退休制度在未來的四十年將會使國庫多負擔五千億元,國家將瀕臨破產,故2006年2月1日起進行退休制度的改革,這是社會正義的一環。被改革的軍公教退休人員,每人每個月少領六千至一萬元不等。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極大多數的軍公教及其眷屬大力支持馬英九,藉此報復民進黨。

馬英九在2010年1月1日起,重新調整過退休軍公教的制度,陳水扁時代被改革的退休人員還可以補領差額的退休金,台灣社會的公平正義因為要救馬英九的選情而「倒退嚕」。馬英九是否因此連任成功不得而知,但軍公教的確有大量選票因為馬的政策性買票而「賣票」,徒增社會的階級對立與加深農工商的相對被剝奪感。然而,軍公教為錢出賣台灣的民主所選出來的馬英九是什麼「咖小」,只剩9趴的民調及如影隨形的嗆聲民怨說明一切,且國際權威雜誌都已認證過,只能說軍公教的自私自利,禍及全台灣人及未來的子孫。

無獨有偶,民調低迷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模仿起馬英九,為了激出深藍選票而是非不分---攻擊柯文哲當選會釋放陳水扁(陳水扁的海角七億案已簽結,證實是子虛烏有,難道不該釋放嗎?且基於醫療及人權立場,本應保外就醫);又說柯文哲會搞台獨(搞台獨總比連家去中國大搞賣台好太多了吧!且主張台灣獨立是主流民意,佔74%)。現在,連勝文又祭出要發放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每人二萬五千元,這是拿人民的納稅錢進行候選人個人的買票行為,慷人民之慨,獨厚軍公教,與馬英九如出一轍。對照馬英九與連勝文的行事風格,則我們可預見,連勝文萬一當選,只是再給台北市民及台灣複製另一個馬英九,徒增災難的開始。

馬英九在台北市長八年內毫無建樹,還有納莉風災、SARS、 特支費、賤賣台北市銀行等大弊案,台北市民都沒有用選票終結馬英九的政治生命,且在馬英九選總統時,在台北市的得票又高於民進黨候選人。台北市民寵壞了馬英九,「寵豬會攑(gia5)灶,寵囝當然不孝」,驕縱的馬英九一旦尾大不掉,當然毫不手軟的賣台。台北市民獨享台灣全國最優渥的稅金及資源,卻欠台灣人一個最深沉的道歉。

台北市民,尤其是軍公教們,這次選舉不該再為了年終慰問金,或是反台仇扁,再把台灣推向另一個賣台的深淵。該是為台灣樹立一個好的選舉典範了。

(作者:黃招榮 國小教師  台灣南社社員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