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是柯辦遭竊聽?

2014-11-06 09:50
柯陣營四日晚上十一點左右,驚爆位於建國南路二段的政策部辦公室遭到竊聽。

柯辦發言人簡余晏隨即向大安分局報案。警方及電信單位於五日赴現場勘查後證實確有其事。政策部辦公室位於九樓,而檢測人員在三樓電話機房發現的音源線確認是用於竊聽九樓的電話。換句話說,柯辦遭不明竊聽屬實,竊聽醜聞,已為選情緊繃的首都選舉投下超級震撼彈。

柯辦總幹事姚立明表示,他們前兩天才被對手陣營公佈行程,才警覺何以不對外公開的行程竟然曝光,於是自行搜索各辦公室,以致驚爆政策部辦公室已遭竊聽。而政策部辦公室是不對外公開的競選部門。柯辦方面懷疑,在此之前台大醫院葉克謨團隊組長蔡壁如、醫務室秘書劉如意在外科加護病房辦公室談話內容,曾遭錄音流出,並被媒體揭露,顯見科陣營自台大帳戶MG149案爆發後,已遭有心人士竊聽,只是無從防範。

關於柯陣營傳出竊聽疑雲,令人不解是,當晚連陣營總幹事蔡正元卻在臉書公佈柯陣營顧問團名單。此一不合常理的舉措,意圖何在?資料從何而來?此一謎團,實在令人費解。不過,解鈴還是繫鈴人,蔡正元應有一個合理的交代,而不是硬拗從「大嘴巴」聽來的。尤其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在事實未明之前不該表示:「我們希望這不會是選舉奧步」,有意無意的對柯陣營做了曖昧性的指涉。

無論如何,一個無黨籍的市長候選人陣營遭受竊聽,倘使不能得到真相大白,無疑將對這場選戰的公平性造成無比嚴重的斲傷。目前還在搜證階段,我們深盼雙方陣營都能冷靜以對。同時,我們也要提醒政府當局切勿怠忽職責,敷衍了事,以致造成無可收拾的後果。使得這場選舉無論何方勝選,都得付出可怕的代價,那就得不償失了。

在此,我們也要提醒連勝文先生,雖然自己的陣營未遭竊聽,然而在對手遭受竊聽之際,站在端正選風的立場,應該義無反顧的嚴厲譴責竊聽的不足為取,而不是嘲諷柯陣營是為轉移器官買賣焦點而出此下策。尤其要注意,報載美國智庫學者葛特曼已透過翻譯聲明,從未書寫柯仲介器官買賣,不要引喩失義。除外,更不宜訴諸對賭口吻,直指竊聽案如係子虛烏有,則對手應立即宣告退選。畢竟,案情尚未明朗,這些情緒性談話都可以避免的,否則對強調打場有格調選戰的連陣營而言,的確是有失風度,授人以口實的。

< 資料來源:民報〈社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