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豬肝

 

  台北市長選舉至今,許多人嘲笑連D蠢笨,每每講錯話,把好好的牌給打壞掉;我則越看越感到驚悚,沒想到他是個心黑厚皮之輩,台語所謂的「歹心黑魯肚」。

 

  看一個人有沒有良心,要看他怎麼對待與自己無關的旁人,如果有惻隱之心,會同情弱者,為人著想,不會想狡詐謀利,可謂具有良心。看一個人是不是壞心,就要看他怎麼對待恩人,如果會虐待父母,不把他人的協助放在心上,甚至「視恩如仇」,那此人可以說是黑心肝了。

 

  不幸,連D就是這樣的黑心豬肝,從他對待柯文哲的方式可以證明。

 

  當年連D顏面中槍,送到台大搶救,台大院長打電話給柯P,叫他趕快回去處理,於是他一路調兵遣將,將休假的名醫都叫回來,以最快的速度把連D搬進手術房,以最好的技術搶回了豬腦袋。

 

  事後,連D的父母贈送謝禮給柯P,還鄭重附上謝函。雖然連戰通匪謀利,賣台促統,令人感到不齒,但柯、連對決至今,連戰和方瑀至少沒有講一句柯P壞話,顯示還有起碼的人情義理,不致為了選贏就「視恩如仇」。

 

  柯P救連D,本是醫生天職,無需特別強調什麼恩情,但面對曾經參與拯救自己的人,沒有感恩,至少要有點敬意,就算競選時兩軍對壘,也該視之為「可敬的對手」。沒想到連D對柯P毫無敬意,反而以「仇視」待之。

 

  看看連D對柯P的批評──他質疑人家錢是怎麼賺來的,好像柯P會貪污;又瞧不起柯P領公家薪水,好像拿公家錢是可恥的。柯P公布所有帳戶明細、繳稅記錄,連D卻批他是「做賊喊抓賊」。在打MG帳戶時,連D不是罵柯P「對這樣惡質的烏賊手段感到不齒」,就是指控他「踐踏別人的尊嚴」。選戰其間,甚至指柯P是「害群之馬」,「不是素人參政,是惡人參政」

 

  整理連D的思維,可以說他的立論前提為:「柯文哲是壞蛋」,與柯P有關的負面消息都是真的,MG一定有鬼,一定有介入器官買賣,一定有貪污、洗錢、逃漏稅,而一定不會開刀,不會裝葉克膜,不會門診看病。在此前提下,柯P的一切澄清都是心虛硬拗,一切指控都是惡人告狀,一切酸諷都是抹黑,甚至演講費被查稅也是:「明明是柯文哲做錯事情,還要扭曲是國民黨迫害他」。

 

  最近對柯辦被竊聽一事,連D的回應,仍然採用同樣的邏輯,因為柯P很壞,所以像阿扁選台南縣議員中毒是自導自演,如果沒被竊聽就該退選。一路走來,連D根據他的邏輯,認定柯P是惡人,所以每當有人攻擊、陷害柯P,他一定幫腔,指控一切都是柯P自己的錯

 

  我無法確定連D內心是否真的視柯P如萬惡罪魁,但從他的豬般言談,可以斷定他為了勝選,不惜把對手打成「壞人」,以示自己是「好人」,企圖塑造是一場「邪惡」與「聖潔」之戰。

 

  看到連D如此把恩人當成仇人在打,而且明明戰略無效,還不改初衷一直打下去,彷彿看到仇人,狹路相逢,分外眼紅,我感到不寒而慄,沒想到選舉可以讓一個人扭曲人性到這般境地。

 

  連D如是黑心豬肝,未必全是家教使然,也極可能因為結交損友,如蔡正元之輩。以蔡委員看到車頭有人趴著,還能不管危險,命令司機開車急駛,可見他的心是含毒餿菜,而連D重用「大邪」當總幹事,必然近墨者黑了。

 

  如果有人還以為連D是好人,那麼請想想,你會為勝選,像連D一樣「視恩如仇」,把恩人當成仇人嗎?不會的話,那請再想想,讓這般黑心豬肝選上市長,對台北市民是福是禍呢?

 

2014.11.6

───────────

連勝文選戰打法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12776831.A.1D7.html

< 資料來源:台人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