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見馬政府協助國人求償?

 

黑心油氾濫,政府在哪裡?還不趕快設法協助國人求償!

2014年11月06日13:34
呂孝佛(自由作家)

頂新噁油毒害國人健康匪淺,不只這些年來每人平均吃了好幾斤,到現在還有3萬多公噸仍不知去向(其中尚有世紀之毒的戴奧辛),究竟要到何年何月何日,大家才能放心的吃?答案仍是「未定之天」,令人痛心!

如今中鏢的中下游業者及全台消費者,要如何求償?亦未見政府部門及其消保會有何求償或協助動作,依然「混吃等死」?!任令消費者被黑心財團宰割,這是什麼樣的政府,有善盡憲法保障人民吃的安全責任嗎?監察院還不趕快出來糾彈,否則就不如廢了吧!

像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創辦「江醫師魚舖子」,向以安全健康著稱。此次卻也受頂新噁油波及,店內販賣的醇豬肉酥、海苔芝麻豬肉酥,因使用頂新集團族下正義公司油品而中鏢,才在上周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要求魏應充4兄弟及正義公司賠付10億元(主要是代消費者求償)獲准,但魏家悍然拒賠,使原本法院裁准的支付命令即刻失效,江守山得先付782萬元裁判費用,才能打官司,打贏才能獲賠,形同「孤軍奮戰」,讓人憤憤不平!

另如報載桃園縣中壢市潘記天津蔥抓餅負責人潘耀輝就痛批,「我被無能的政府及無良的黑心油商逼到絕路了!」先前在強冠和正義油風暴都中招,如今在北海油脂事件第三度中鏢。短短兩個月中鏢三次,辛苦建立13年的商譽蒙塵,他怒問:「誰要賠我?」

無怪連中國生產黨都要跑到台北地檢署控告江揆「殺人未遂」,是「未於事先預防,導致民眾健康遭受危害」。並對頂新魏應充提告殺害人命,是「明知有意使其發生」或「預見其發生並不違背其本意」。充分反映國人何其痛恨的心聲!

諸此案例,實多得不勝枚舉,件件都讓人酸鼻,個個都令人痛心!但政府在哪裡?!還不趕快設法協助國人求償!難道還要繼續寬縱黑心商人逍遙法外?!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