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兩百坪」,連諍友都沒有?

  昨天的台北市長辯論,連勝文的演技尚佳,但因為劇本太差,配角亂入,結果反招來了惡評。連營找來的「公民團體」,成了「連民代表」,學不肖韓國裁判,公然偏袒,惡意打擊對手,引人反感,算是弄巧成拙,害死了大少爺。反觀柯文哲,感冒未癒,口條普通,但有攻有守,名言湧出,讓人拍案叫絕,感動不已。

 

  辯論後的網路民調,不管是三立的982,還是奇摩的7713,甚至親連媒體也顯示柯P以超過兩倍的差距大勝連D。所以如此,不只是柯P在才智上遠高於連少爺,也因為連營精心串通做球,卻做得太超過,越過了中線,反被柯P扣殺。

 

  還有最嚴重的,連呆面對全國觀眾,竟然講出連家在台北市房地產「只有200坪」,讓不分藍綠的觀眾大感荒唐,分明說謊,從而讓他的「畫餅大話」失去了可信度。我可判定,連勝文身邊沒有「諍友」,只有「屁臣」。

 

  連勝文講連家台北房產「只有200坪」可不是辯論會上第一次說的,早在今年初,他接受廣播主持人蘭萱專訪時,就講過:「當時陳水扁公開說連戰在台北市擁有兩萬多坪的土地,但最後證明只有『200坪』」。那時我也寫了一篇〈連家萬坪土地,等待連勝文的翻轉〉加以批判。【註1

 

  連家擁有的帝寶就有250【註2】,外加一品大廈等等九棟房屋,怎可能在台北市只有200坪呢?連勝文為什麼從不覺得自己講錯話呢?難道他對「坪」的認知是外星概念?八個月前講了如此荒唐語,為什麼沒有人糾正他,造成公然在辯論會上騙人呢?

 

  昨天辯完,連營新任執行副總幹事周守訓,在三立台節目上,一開始硬拗連講的是「200筆」不是「200坪」,後來經眾人確認,他才閉嘴,也顯示周副幹對「200坪」之說無法置信。按:周說200筆根本幫倒忙,以平均一筆百坪來說,200筆不就證明阿扁當年連家2萬坪之說無誤了嗎?

 

  一個錯誤到讓人無法取信的說法,經過了八個月,連大少還鄭重其事的侃侃而談,這有三種可能性:第一是連圈子中沒有人發現謬誤,第二是有人明知講錯話,卻不敢糾正連呆;第三,有人對他糾正了,但他聽不進去,還自以為講得一點都沒錯。

 

  三種可能性,顯示連勝文身邊的人,不是一群豬隊友,就是一群馬屁精(不要讓勝文不開心),當然連公子哥本身極可能也自以為是,不聽奉勸,嗯!愚者一旦成見定型,便難以修正,以致錯、錯、錯,不自覺的就講錯了。

 

  「連家在台北市只有200坪」,這樣笑破人嘴的大笑話,真的讓國人看破了連的不誠實、蠢笨、浩呆、異類、奇形種。連大少身邊多的是清客、損友、馬屁精,最缺的是諍友、諫臣、人之鏡,如果他不知問題嚴重性,不懂「親賢臣,遠小人」,我看一如阿斗,最好還是投降去做安樂公吧!

 

  昨晚辯論會中,柯P有不少名言,讓網友轟傳,我還注意到他的一段話:「團隊當中一位只有22歲的大學畢業生,也經常當面提醒我哪裡講錯,哪裡需要改進。」

 

  22歲的大學畢業生,應該是那個可愛的葉小妹妹,她在Twitter上談到:柯醫師講了一句話,她嚇一跳立刻「掐住」他肩膀。結果活動一結束,對方就問自己是不是「失言了」,於是便告訴他「不可以這樣講話」,而柯文哲回復,「這次是我的錯,我要改進,妳要繼續勇敢指出長官的錯誤。」【註3

 

  當年劉邦講錯話,張良馬上偷偷踢他的腳,讓他頓然領悟,化危機為轉機。連圈子如果連葉小妹妹這樣的人才都沒有,你們還想翻盤逆轉勝,早點洗洗睡吧!

─────────────

1: http://blog.ltn.com.tw/luandar50/2014/02/25/155013

 

2: http://www.rakuya.com.tw/hnews/hnews_list/3007/2/0/6/0

 

3: http://news.takungpao.com.hk/taiwan/shizheng/2014-09/2738939.html

 

2014/11/8

   

 

< 資料來源:台人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