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與侏儒

 前幾天捐款給【青年返鄉投票專車計畫】時,心裡還在盤算,也許應該再度小額捐款給柯P陣營。畢竟,沒有政黨資源也沒有大財團的奧援,小蝦米要對抗一隻穿15萬元Armani西裝的大鯊魚,即使不是不可能的任務,也是一件辛苦的事。只不過,就算再過一千年也萬萬沒想到,一早起來竟然聽到柯P陣營為了遵守競選經費控制在8000萬元的承諾,將不再接受捐款了。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與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二波競選經費,截至10月底已獲得8900多萬捐款,未來不再接受大額捐款。﹝民報記者蘇元和攝﹞ 
除了最初的承諾和減低自家陣營買廣告和宣傳車的誘惑以外(柯P跟魔戒一樣),不愧是政治素人的柯P也表示,選舉經費若可以降低,將可能幫助台灣政治的清廉化。獲悉這些拒絕捐款的理由,一時情緒湧上來第一時間的反應竟然是流淚;一方面非常羨慕台北市民在三個禮拜之內,將有一個創造歷史讓社會向上提升的機會,二方面卻也極度驚恐,不曉得11月29日會不會成為自己對台灣社會徹底失望的日子?
 
坦白說,柯P的政見和想法並非全部都是神來之筆,是否能一一做到或解決諸多的社會問題也有待觀察;但沒有人可以否認P說到就要盡力做到,以及凡事真誠以對的核心價值。想想看,全台灣誰不知道毒害2300萬人的黑心油問題就是錯綜複雜的政商關係所致?誰不懂選舉經費若降低將有助台灣政治清廉的道理?哪個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不會告訴選民他們要「清廉」和「透明化」的執政?問題是,有哪些人真的做到了,或者試著遵守競選過程中所允下的承諾?
 
在全國矚目的辯論會於上週五結束之後,對照上柯P遵守競選承諾的行動,連勝文則是把辯論會上失利的因素,持續用他的「次元刀」一直切下去,「辯論本想進攻,但長輩建議講政見」、「本來就說不想要公民提問,那是柯營要求的」、「張錦麗原來是市政顧問?先切割後認了」、辨論會前作弊先詢問彭錦鵬的題目在連勝文的想法中竟然是「做事先的功課」。除此之外,氣急敗壞的連勝文和老爸連戰不僅祭出對退休公務員「恢復年終慰問金」的政策牛肉,並讓國民黨的立委在立法院上全力護航;甚至還成立「國代後援會」,批判年輕人不支持連勝文「完全是年輕人心理不平衡」;同時,連營也已啟動了中國黨最擅長的「小蜜蜂耳語戰」。然而最經典的還是,連勝文在昨天接受專訪時,把選情落後原因推給選民的不理性︰「台灣選舉永遠感性壓倒理性,無法讓大家理解城市建設的重要」。
 
連勝文在辨論會之後的表現,更加證明了身材巨大的他卻有一個幼兒般的心態,任何麻煩或挫敗全部是別人的過錯,只差沒有坐在地上打滾哭喊。結果選舉從來就是連戰連敗的連爺爺,卻無法了解他這個44歲的兒子根本還沒有「轉大人」,竟然還直呼落後的民調是「不可思議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所以連營是蔡正元領軍,並由羅淑蕾和費鴻泰這號人物擔任打手。但更可悲的是,在這個資訊爆炸不斷改變的時代,連勝文卻回頭去找了一堆垂垂老矣的老國代來吹捧他,「雖然是權貴子弟但不是不良少年」,真是了不起啊!
 
辯論會的隔天,P如此評論連勝文︰「我想他也很好,我發現他在鏡頭上真的比我好看多了,我站他旁邊就矮他一截」。然而,住台北的老哥可完全不同意柯P的說法,在昨天的EMAIL來信中老哥表示…
 
說實話,柯P和那個人比較起來只是身高低了一點罷了。
除此之外,他在辯論會中的表現真的是完美。
P的中文發音也許不見得很漂亮也不太善於表達,
然而他清晰的頭腦和他應對的表現,
包括來自連自己的和那些可恥的「公民」同夥們的攻擊,
P的回應,很清楚的表現出他其實是一個巨人。

 

< 資料來源:TOTTORO當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