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健康力量初現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的辯論,讓雙方支持度的差距進一步拉大,說明連家用藍綠對決來喚起基本盤歸隊手法的失敗。

連勝文的民調一直維持在三成支持度上下,這就是他們的基本盤,要吸引的不是這些人,而是游移的淺藍與中間派。用政策收買與製造危機感已沒多大效用,甚至引起更大的反感。

所謂基本盤,就是只問顏色,不問是非。這些人的產生,拜長期黨國教育之賜,以及利益共同體。然而越來越多的人面對台灣的落後與處境的惡劣,不斷在問為什麼?馬連可以騙一時,不能騙長久;騙局被識破後還繼續行騙,是在羞辱人民。

一些有良心的國民黨員與他們的支持者,已經走出來,不是準備把票投給柯文哲,就是保持中立而不投票。國民黨內的健康力量應該把票投給柯文哲,因為從選舉的過程來看,這是一場真與假、善與惡、美與醜的對決,代表真善美力量的柯文哲如果當選,將帶來新的選舉風氣、施政風氣,提升整個台灣的心靈,這將是台灣的第二次寧靜革命。

柯文哲有善良、正直的人性,也有統合「烏合之眾」的能力,更有謙卑的心態傾聽不同意見。這是使他的支持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這個超越藍綠、只問是非的立場也日益得到新世代公民的支持。

這是地方選舉的辯論,卻得到空前的收視率,與表態「不知道/沒意見」民眾的減少,表明公民對選舉參與度的增加。投票前咸以為推高投票率有利於國民黨基本盤的回歸,結果也許正好相反。

由於柯文哲所代表的是中間力量,因此即使他選贏了,不代表民進黨大贏,卻有助於教訓馬連權貴,讓國民黨反思未來要走什麼樣的路。

有良心的國民黨支持者,不但要讓連勝文這個權貴在台北輸掉,還應當在選後要求國民黨召開特別代表大會檢討黨的路線。有幸看到一些國民黨員與國民黨的支持者已經為挽救台灣行動起來,他們代表國民黨內的健康力量,只有這個力量的壯大,徹底改造國民黨,實現平民化、廉潔化與台灣化,才能重新建設新的國民黨,並且健全台灣的民主制度。

在這個關鍵時刻,習近平突然敲定中韓自由貿易協定,是出手拉馬英九一把,是對馬英九一打一拉的完美體現。所以代表買辦權貴的政客、專家、媒體立即恐嚇要求台灣通過相關服貿、貨貿協議。這更暴露了這些權貴勾結共產黨的本質。

ECFA簽署後台灣的沉淪已經揭穿政商權貴們的謊言;尤其《環球時報》聲稱台灣「已沒有同大陸對抗的本錢」,更激起警覺:台灣的確本錢少了,但是絕對不可以被馬連送光而沒有翻本的機會。這也是國民黨健康力量必須站出來的原因。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