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明的對比

張世賢 退休研究員 2014-11-11 18:42 

 
鮮明的對比
11月7日柯連辯論,連勝文穿名牌西裝,手挽嬌妻,貴氣逼人;柯文哲只穿夾克,單騎赴會。(記者黃謙賢攝,民報合成)

11月7日柯連辯論前,連勝文穿著名牌西裝,手挽嬌妻,貴氣逼人地進場。柯文哲只穿夾克,單騎赴會,原來太太還要輪值醫院的大夜班。一邊是祖上不知如何積聚了萬貫家財,出世就擠身上流社會;一邊是夫妻自幼都苦讀上進,至今猶為生活而奔波勞苦。從雙方進場的模樣,即可看出二者出身背景的鮮明對比。

在這場短兵相接的辯論會上,柯文哲以素樸的語言表現了對台灣的大愛。對手拿「墨綠」議題攻擊他,他不慌不忙地回以「我說自己是墨綠時,是為了台灣社會的和諧,出面證明你真受槍傷,但你今天講我墨綠,卻是在撕裂這個社會,謀的是你個人的政治利益!」二者胸襟氣度,高下立判。

柯文哲以這種一貫的長情大愛,呼籲停止無謂的鬥爭,擺脫藍綠泥淖,承諾當選後將把台北市還給公民社會,讓國民黨更接近國民,民進黨更加速進步。連勝文則以華麗的詞藻,堆砌台北的願景藍圖,打造均衡、公益、公民、創新、高效率、國際化的台北,辦好2016世界設計之都及2017世大運。但這只讓人聯想到16年來馬、郝治下的台北,一直用華麗的詞藻和浮誇的口號,虛擲大筆預算,貪瀆弊案頻傳,市政不進反退的不堪。在黨國集團包圍下,連勝文也只是繼續維護黨國利益的棋子而已,他的當選將讓台北繼續沉淪,連帶拖垮台灣。

柯營推薦的公民團體,提出攸關公共利益的問題請雙方答覆。連營推薦的代表,則毫不避諱地猛攻柯的MG149、國家認同與女性歧視爭議,卻另以軟性問題讓連發揮,「做球助攻」的企圖極其明顯。庶民百姓謹守分際,黨國集團則習於公然作弊以營求私利,也在這場辯論會上表露無遺。

30年來騎腳踏車上下班,早出晚歸救人無數的柯文哲,繼承蔣渭水「從提升文化來挽救台灣」的遺志,先從打破傳統花錢造勢、旗海飄揚、廣告不斷的競選模式開始,建立乾淨文明的選舉典範。被迫跟進的連營,還是花了大錢推出很多傷人也傷己的廣告。繼公布財產、納稅紀錄和競選花費之後,柯文哲又在小額捐款超過一億元時,宣布關閉帳號,停止接受捐款,在台灣選舉史上開風氣之先。花錢如流水的連勝文,則完全不敢在這些方面跟進。在這樣鮮明的對比下,台北市民該做怎樣的抉擇,已經十分清楚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