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連勝文的最大敵人


隨著台北市長選戰進入終曲,首投族選票成為眾所矚目的關鍵。這些二十來歲的選票流向何方,被視為決定選戰成敗的重要因子。

首投族是個不錯的嘴砲主題,但其實大家很清楚知道這二十幾歲的票都會被柯文哲挖走,就像連勝文頗得老人的歡心。而且因為少子化,加上「上一代住得起台北,下一代流浪到淡水」,能在台北市落戶的二十代不多,他們的票數相當有限,影響力就沒那麼大。

真正能對選情產生衝擊的,我認為是「中青年」,也就是三四十歲的台北人。這個世代受過良好教育,是當前主要的勞動力、生產者,可能擁有小家庭,並承擔一定的社會責任。

這個世代在成年前後,正好碰到台灣解嚴開放,他們開始學習以公民的身份來參與政治。和前一個世代不同,他們不再對政權順服,而有更多的自我主張與偏好。雖然一路走來,立場或有變動,但他們「很清楚什麼是政治」。他們有在看,一直在看。

洪仲丘事件以至於太陽花學運這些近期的政治爆點,學生的表現相對引人注目,但中青年也是很重要的推動者。他們多數人因為工作、家庭關係,無法長期投入抗爭,但他們以經濟資源全力撐持這些運動。

當他們有空站出來,數十萬人的場子就是他們實力的展現。這些佔領東門四方大道的黑白抗議者,因地緣關係,一定有相當比例來自台北市內。當國民黨政客還在以「沒有競爭力的學生」「無知的被煽動者」來定義他們時,他們的不滿與怒火就更強烈。

和年輕的大學生不同,這些台北市的中青年經歷過多次選舉,知道選舉是怎麼一回事。打遊擊的野戰場子,就交給能翹課的屁孩,正面的選舉戰場,就交給我們唄。

國民黨在此時,好死不死又推出了連勝文,這位「中青年」。

推出相對年輕的候選人,當然為了是年輕的選票。但要拿到年輕選票,其實最好是正妹,至少要是外表清秀的女性。這就是許多地方政客老豬頭混不下去,連忙叫女兒上陣的原因,「正妹加三成」的道理在全台灣都行得通。但連勝文並不是正妹。

如果不是正妹,這年輕人至少要有點本事,比如說讀書是真的厲害,不然做事是真的厲害,至少做人要非常厲害。本來大家以為連勝文會讀書、會做事,更會做人,但他跳出來選了幾個月,大家發現他好像沒讀到什麼書,也不會做事,更以切割方式做人。

平平都是三四十來歲,成長在同一時期的台灣,台北的中青年看同樣是中青年的連勝文,那可就越看越有趣了。

「這一咖」想當我的市長?是不是哪裡搞錯了?還是你想搞我?

完全不行。亂來。這傢伙到底有沒有出過社會?

「連勝文真的是優質的候選人哦」你們居然想說服我相信這種事?

國民黨可以低估老人的智力,也可以低估學生的社會經驗,但是低估台北市的中青年,會是致命的錯棋。這些中青年撐起整個國家的運作,他們不喜歡被當白痴看。但你現在分明就是把他們當白痴弄。

別裝死。不認真面對這五六十萬的納稅人,他們就會是連勝文最大的敵人。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 Ninjia Text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