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台灣,真要從首都開始

  九合一選舉打到今天,在中國黨貪瀆事件不斷,黨政官商勾結的黑心頻傳,加上馬、金、江的大失民心,理應遭人唾棄,全台潰敗。但從目前的民調來看,這個爛黨還是有不少居於優勢的縣市,實在叫人不開心。

  中國民黨的存在,是台灣無法完成「真民主」和「正常國家」的最主要原因,他們有龐大黨產,控制政客,收買媒體,賄賂愚民,造成選舉的先天不公平,使台灣的民主不免令人失望。

 

  他們存有大中國情結,只視台灣為地方,於是在制度上常不切實際,多有贅疣,扭曲名義,綁手綁腳,讓台灣四不像,似國非國,遭人漠視。

  中國黨人又多有權貴獨裁思維,介入檢調,干涉審判,為保個人權力,不惜視民為敵,將抗議群眾當成「搗蛋鬼」,對批判時政的人動輒加以司法迫害,或用政治力壓制言論自由。使台灣的民主自由,一步步被侵奪。

  這樣一個壞透了的政黨,被輪替後又能東山再起;引發強烈民怨後,依然活得好好的;在民主化的三十年後,照樣主宰台民的人生。我有時真的覺得,台灣人被壓抑,被輕視,薪資低迷,物價飛漲,吃黑心食品,貧富差距加大,根本就是活該,而我是很倒楣有這樣的同胞。

  當然,不是所有人面對中國民黨的混吃都甘願等死,數十年來,多少人努力反抗,「非藍」也有近半的勢力。雖南方已然興起(只差嘉義市這個民主悲城),中部有翻反之機,但北方則仍是爛黨的禁臠。加上歷史造成的「北重南輕」,於是北台灣就像高牆,保護了這個奇形種巨人,成為台灣無法圓滿的毒瘤。

  看看高雄陳菊的聲勢,看看台南賴清德的飛揚,可惜就算壓倒性勝利,也改變不了整體的盤勢,動搖不了中國民黨的全台根基。看看連勝文會把南部當成偏鄉荒原的落後地區,就知道台北人如何的自視高高在上,藐視南部人。於是高雄、台南的崛起,並不會引發天龍人的嚮往,也改變不了他們的顏色。又想想宜蘭經驗,近在隔壁,台北人假日絡繹不絕前去享受,但游錫堃參選新北,卻得不到應有的肯定,就知道台北人如何的愚妄自大。

  要改變台灣,終結北方人對國民黨的迷失,真的是從首都開始。只當自視甚高的天龍人,開始覺得未必非國民黨不可,甚至有了瞧不起國民黨的情緒,那麼台北就有「淡藍化」的機會。論影響,北市影響新北,下及桃園,而後竹苗。擒賊先擒王,攻下首都,績優執政,假以數年,就可以用民主手段把萬惡罪魁掃進歷史垃圾桶。

  所以不管柯文哲在細節上仍有不合深綠之處,只要他不是大統派,也不是大中國主義者,那麼這一次,任何反國民黨的人都全力支持他。如果柯P能勝選,又能做出很好的政績,將來取得連任,八年下來,天龍國必有改觀,就算不是全盤翻轉,至少也能過半。

  依我看台灣的地方政治,翻轉要有二個條件,第一是執政八年以上,第二是做出好成績。其實八年還不夠,最好十年以上,並且接棒的首長都要有良好表現,這樣才能真的「由藍變綠」。宜蘭、台南、高雄、屏東、嘉縣就是最好例子,曾是國民黨禁臠,都花了十年以上,才大勢底定。唯一例外是新北市,尤清、蘇貞昌總共十五年,如今卻成了藍營票倉,或許因為臨近天龍國,才難以翻轉。

  改變台灣,真要從首都開始,一旦柯P當上市長,又做得有口皆碑,就有機會改變台北人思維,如果又能連任成功,將天龍人壓縮為少數,影響所及,把中國黨變成小黨也是很有希望的。

  在與國民黨的戰鬥之中,所謂獨派或台派,假使你不採取「革命」的路線,或者無力鼓動推翻中黨的風潮,而不得不靠選舉來變天,那麼一定要懂得「攻城掠地」、「鞏固經營」、「收攬人心」、「培養大將」的重要性,否則贏的又會輸去,輸的又翻不回來,終將功虧一簣。

  最後提醒台派,果真柯P當上台北市長,就好好幫他治理,尋求連任,以奠定首都綠化之大業,不要慫恿他去選什麼總統。如果能做八年台北市長,又能順利交棒給台派人才,再來創造「柯總統」,才是水到渠成,功德圓滿。否則,山頭未穩,另謀別業,最後又是把台北變回天龍了。

  台北一局,勝面頗大,可以操作穩贏的預期心理,以防國民黨惡膽橫生搞奧步。但也要抱著「神豬可能當市長」的想像,努力催票,實現勝果。

2014/11/16

 

< 資料來源:台人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