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選票抵制選舉奧步

 馬政府政績不彰,敗象畢現,執政黨候選人普遍選情艱困,連基本盤一向藍大於綠、國民黨提名幾乎等於當選的台北市,民調支持度也處於落後劣勢,執政黨簡直陷在四面楚歌的困局。不過,國民黨是百年老店,擁有龐大黨產,且為執政黨,政策與資源不虞匱乏,一旦選情告急,難免作困獸之鬥,因此宜防其使出奧步影響選舉,確保這次選舉的公平與乾淨。

其實,目前國民黨或明或暗已經使出選舉奧步了。奧步之一︰這次選舉明明屬於地方首長、民代層級,應該比較個人的能力、操守與政見,但國民黨卻企圖把它扭曲為統獨之爭、藍綠對決。這種聲音隨著國民黨候選人民調落後,似乎愈來愈多。從胡志強的一旦選輸中華民國將消失、郝柏村所謂台獨與中華民國對決,以及連勝文與公民團體套招質疑柯文哲撕毀身分證與墨綠色彩,而且選前更將舉辦捍衛中華民國遊行等,藉以召喚深藍歸隊,在在反映國民黨沒有能力談政見,只想重施統獨對決故技。但是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已是多數國人的共識,因而此一奧步不但與台灣主流民意脫節,更與成熟選民與年輕世代漸行漸遠。

奧步之二,軍公教傳統上固然是藍營鐵票,但此乃舊時代產物,目前軍公教已普遍覺醒,不再願意成為國民黨的投票機器。而軍公教退休待遇過於優渥,造成國家財政嚴重負擔,若不改革,恐有淪為「希臘第二」之虞。吾人相信,軍公教人員應能深刻體會國家財政的窘境,不改革只有破產一途;況且,一旦財政崩盤,現仍在職軍公教未來退休也必然受到拖累。故而,軍公教退休年金改革,絕非污名化軍公教的貢獻,反而是在保障彼等未來的退休生活。所以,在職軍公教應該支持退休年金改革,方不致讓自己的未來斷送在已退休的既得利益者手中。令人訝異的是,國民黨竟仍存在黨國不分心態,在選情危急時,部分藍營立委竟然毫不避諱在國會殿堂怒斥官員,要求全面恢復發放年終慰問金。這不但是公開的政策買票,而且是用犧牲在職軍公教人員退休待遇做為代價,企圖保住自己的政權。如此作法不僅將招致一般民眾反感,即便在職軍公教人員亦必深明大義,不會苟同用納稅人的血汗錢買票的奧步。

奧步之三,是打經濟恐嚇牌,恐嚇若綠營執政,台灣經濟必然崩盤。此亦為國民黨慣用的伎倆。它無恥地將民間打拚出來的經濟奇蹟,當成國民黨的功勞,宣稱它人才濟濟,還有人打著經濟總設計師名號招搖。實際上,當年很多企業家充滿拚鬥精神,往往提著一卡皮箱跑遍世界爭取商機,加上勞工的努力打拚,共同譜寫出台灣經濟成功的史詩。二○○○年政黨輪替,台灣平均GDP成長率高過宣稱「準備好了」、要達成「六三三」的馬政府。而馬總統執政下不僅景氣低迷,失業率一直是四小龍之首,實質薪資更倒退回十六年前水準,且房價飆漲,貧富差距擴大,人民怨聲載道。由此觀之,經濟恐嚇牌應已無效,但中韓在APEC會議中宣稱年底將簽署FTA,儘管細節不明,而且最終要二十年才會達成約八成貨品零關稅,但馬政府卻如獲至寶,藉機渲染危機感,誇大台灣受衝擊產值達到六千多億元,加上部分媒體欠缺專業知識,跟著猛敲邊鼓,全面散播恐怖氛圍,好似台灣經濟一夕之間就要崩盤了。其實,馬政府是在利用人民的恐懼,卸責於民進黨阻擋傾中政策,造成台灣經濟邊緣化,因此必須推動服貿、貨貿與自經區的經濟傾中三部曲。這才是馬政府打恐嚇牌的真正動機。

總之,國民黨儘管奧步盡出,但台灣民智已開,多數選民了解此次選舉並非藍綠或統獨對決;而軍公教人員領的是納稅人的稅金,效忠的對象是國家而非特定政黨,因此國民黨意圖以全面恢復年終慰問金固樁,注定徒勞無功。尤甚者,馬政府過去之傾中作為,證明無補於台灣經濟之傾頹,中國市場並非台灣經濟解藥。再者,FTA的簽訂固然多多益善,但中國的阻撓卻始終難以排除,因此振興台灣經濟的方法,仍在於企業自身的努力,推動產業結構轉型與技術提升,才是台灣經濟的活路。而在這次選舉中,選民一定要用選票讓馬政府徹底了解它是如何背離民意,以及台灣應走的正確道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