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爺爺的青山路

連戰不能忍受「青山文哲」來選臺北市長,可是能不能接受「中山樵」來當「國父」與遍佈臺澎金馬的「中山路」?

報載:「連戰指出,柯文哲來自這樣的家庭,民族國家觀念『完全是沒有的』,他們也是改名換姓的,好像叫『青山什麼郎』;連戰說,『青山文哲』變成要選我們台北市市長,他不能忍這口氣。」

改名換姓就沒有民族國家觀念嗎?有民族國家觀念又怎樣?

中國國民黨號稱孫文是「中華民國」的「國父」,但孫文旅日時也「改名換姓」作「中山樵」,那孫文有沒有國家民族觀念?如果祖父有日本名,孫子就「混蛋」,那以連爺爺的標準,「中山樵」的兒子「中山科」、孫子「中山治平」混不混蛋?

不止柯文哲,除了終戰後的佔領軍與難民後裔,不少經歷日治時期的臺灣人祖先都有日本名,就像現在中據時期的原住民有中文名一般,都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孫文旅居日本時又有何必要改名換姓?就算號稱要逃避大清帝國的追捕,那爲何不能改個漢名?以連爺爺的標準來衡量,算不算漢奸?連勝文的中文羅馬字是 Lien, Sheng Wen,爲何還要另外取個英文名: Sean,雖未換姓,但改了名:是哪個「沒有民族國家觀念」(的混蛋?)幫他取的?難道說臺灣是米國的次次次殖民地,所以不可以有日文姓的祖父,但是可以有英文名的孫子?

要說「民族國家觀念」,就更爆笑了。「五族共和」正是正港中華民國國旗:「五色旗」的象徵,跟山寨版的車輪民國國父沒有關係。中山樵以「支那人」自居他的「民族國家」觀念是「驅除韃虜,恢復中華」。中山樵以日本姓行絕不是孫文老番癲的個人行爲,而是經過中國國民黨全黨認證的。根據黨國教育:國父姓孫,名文,字逸仙。旅日時化名爲中山樵。如果中國國民黨有半點民族國家觀念,根據支那人的習俗,該比照尊稱蘇軾爲東坡先生一般,尊稱孫文爲逸仙先生。但是中華民國管轄區域內的每個城鎮,卻以孫文的日本姓「『中山』路」來紀念孫文,這算哪門子的「民族國家觀念」?是在紀念他那幾年被大清帝國天涯海角追殺,龜縮在「倭寇」屋簷下的窩囊?還是呷幼齒大月薰來顧目洲的輝煌?

在臺灣,要說「民族」,根據林媽利博士的基因分析,臺灣的「血緣」85%是原住民,15%是越族,絕少漢人基因。在臺灣、絕大多數的族群,包括「閩、客」,其實最多只是被漢化的「熟番」。臺灣人,如果不是鄭大木(成功)帶賽,不會淪爲清國奴;大清帝國的治權從未及於後山:如果不是滿洲韃子帶賽,沒當過一天清國奴的賽德克巴萊不會被皇民化。如果不是中國國民黨帶賽,主張臺灣獨立的毛爺爺不會號稱要「血洗臺灣」。

要提「國家」,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參考五五憲草,臺灣根本不屬於中華民國國土;根據舊金山和約與聯合國憲章,臺灣主權屬於臺灣人民;根據蔣介石1950年3月13日在陽明山國會山莊,進行「復職的使命與目的」的演講時表示,「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1949)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根據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取代中華民國,檔案文件中提及的「中華民國」連改都不用改,直接解讀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同義詞。

總結以上論點,連爺爺的「民族國家觀念」不能接受「青山文哲」來參選臺北市長,但是對比連爺爺從未譴責過中山路的態度,連爺爺似乎支持有「民族國家觀念」的「青山文哲」帶領改過日本姓的臺灣人民後裔,聯合要在臺灣安家立命的新臺灣人來驅逐匪僞中華民國流亡政權,建立臺灣共和國,入聯,並將全國「中山路」正名爲「青山路」?

< 資料來源:greenKnows/打狗邈雲漢的決雲觀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